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消息面干扰大盘有惊无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7 01: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因意外因素一度急跌,但其后多头努力护盘,最终使股指收红。上证综指收盘小涨0.17%至3212.44点,盘低3188.77点。深证综指收盘微涨0.08%%,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涨0.05%、0.10%。

    在权重股方面,煤炭等周期类股表现不错,保险股也有所上涨,但贵州茅台再度下跌。在题材股方面,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锂电池和稀土板块活跃,雄安板块弱势,次新股表现一般。

    昨日上午10点半以后,网上忽然有消息称复星集团掌门人失联。该消息广泛传播,造成了港股与A股中的复星系股票大跌,进而也波及到股指。A股中的复星医药最多时跌幅达到8.74%,最终收挫3.67%。港股中的复星医药也出现深跌,但跌幅相对低些。在中午时段,复星集团辟谣,各类媒体也及时播放了辟谣新闻,故下午复星系股票走稳,大盘也慢慢重返平稳。

    在互联网时代,可能很难找到有效手段防止这种谣言的手段,这就为投资者操盘带来了难度——有些投资者原本打算持股,结果却被未知真假的消息干扰而作出错误判断。

    普通投资者是否持股得看大形势,不能对非系统性因素作出过激反应。这个大形势主要就是资金面、筹码供给关系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前景,其他因素很难造成长久影响。以此前万达遭遇“股债双杀”为例,只不过影响了大盘一时的涨跌。

    A股这波上行有权重股与小票共同上涨的背景,这较之前的情况好了一些。当权重股护盘时,即使股指想拐个头,也会有个震荡过程,通常不会快速下跌。未来大盘应仍会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手中持股若碰巧涨得稍多,就可考虑减持。

    下周起央行回笼资金的压力可能更大些,届时大盘或受到考验。其实央行通过不续做逆回购已有时日了,只是因每天到期的逆回购不算太多,故这样的“自然回笼”暂未对大盘造成太大影响。假如下周起央行仍坚持这种做法,我担心量变就可能累积成质变,股指届时不一定还能扛住。

    由美联储隔夜发表的会议纪要看,9月份应有相当大的机会“缩表”。因此我国央行在货币方面收得稍紧,也绝对是有可能的。当然了,我国央行最终会如何表现,取决于多方面的影响因素,投资者只能边打边看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危机蔓延至优质资产:乐视影业与乐视体育

    下一篇

    贾跃亭辞任乐视网董事长继续造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