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计划在成都投300亿开发多元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7 00:21

    下一步,苏宁将同步在成都进行多元产业开发,计划总投资30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赵桥

    中国西部经济重镇——成都正在成为企业投资发展的新高地。

    “成都市作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GDP常年在国内排名前列,不仅增长速度之快令人刮目相看,而且未来潜力无限。”日前,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如是表示。

    孙为民还透露,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在成都进行多元产业开发。

    ●苏宁将在成都开发多元产业

    事实上,苏宁早已开始了在成都的深度布局,并不断加大投资力度。

    目前,苏宁在四川地区拥有苏宁云商、苏宁物流、苏宁置业、苏宁互联以及苏宁资产等共计29家公司。2016年,四川苏宁销售近百亿。

    “成都发展的定位已经置于一个更纵深、更广阔的时空坐标系上,产业发展将会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孙为民认为,随着线上线下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拥抱的会更加紧密,二者的深度融合无疑将激发更大的发展活力。

    “未来,苏宁将把成都作为重要发展基地,充分发挥智慧零售以及多产业经营的优势,科学整合在蓉资源,为将成都打造成为智慧零售发展的新高地贡献力量。”孙为民如是说道。

    “新经济下的新成都正在成为企业投资发展的新高地。我认为这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优秀企业前来投资创业。”孙为民进一步表示。

    据其透露,下一步,苏宁将同步在成都进行多元产业开发,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加大商业、地产、金融、文创、体育等业务板块的投资布局。苏宁拟在蓉打造集苏宁广场综合体、超高层高端酒店、苏宁金融西南总部、国际足球青训基地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探索跨境电商在蓉快速发展模式

    未来苏宁规划在四川省内增建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及配套高星级酒店等项目,打造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的O2O全生活购物中心。到2020年,苏宁计划在四川布局苏宁易购云店120家,红孩子母婴专业店40家,社区苏宁小店3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180家,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零售能力在四川的落地发展。

    在推动电商国际化发展方面,孙为民认为在新机遇之下,成都“网上丝绸之路”能和国家“一带一路”实现更多的共振和叠加效应,让一“虚”一“实”两条联通世界的路更加宽阔通畅、更加智慧,推动大平台、大市场、大流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只有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提升商贸流通活力。”孙为民介绍,苏宁在行业内首创020模式,创新商业零售模式将继续引领成都市场商业转型升级。苏宁将加快在空白地区的布局完整,深挖三、四级市场,加速推进工业品下乡,农村金融推行,让老百姓享受质优、价廉的产品,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另外,苏宁还将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在成都的快速发展模式,努力促进成都特色产品与工业品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流通,助力川货从“行销全国”到“走向世界”。

    谈及对成都的产业发展建议,孙为民认为,不仅给成都人未来生活带来巨大想象空间,也给全球的企业家、投资家以及各路创业创新人才带来一个巨大发展空间。“可以想见,成都将迎来新一轮澎湃的信息流、人才流、项目流,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城市的大发展,实现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新经济提挡“踩油门”

    下一篇

    太化股份高管辞职助力重组 关联方悄然入驻坐等升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