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创37日新高 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再居首位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6 09:14

    两市融资余额8809.01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3%;融资买入额393.09亿元,环比微幅上升5.37%。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收中阳再创2个半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也继续小幅上升,站上8800亿元关口,实现3连阳并创出近37个交易日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继续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809.01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23%;融资买入额393.09亿元,环比微幅上升5.37%。


    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升温 有色金属行业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略微升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但其中有9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有色金属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4.23亿元)、化工(3.22亿元)和非银金融(2.7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家用电器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2.30亿元)、电子(-0.55亿元)和建筑装饰(-0.47亿元)

    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格力电器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1.98亿元)、中信国安(1.14亿元)和东旭光电(1.09亿元)

    近日,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圆满落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携旗下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车载系统——飞鱼助理、讯飞医疗——云医声及影像分析系统参会,受到广泛关注。咪咕灵犀还斩获了2017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格力电器(-1.46亿元)、兴业证券(-1.24亿元)和长盈精密(-0.90亿元)

    面对外界对格力新品手机刷单的质疑,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给出了正式回应。7月3日晚,她在央视财经的采访中表示,格力“没有必要刷单,刷单没有价值”。

    西部建设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长盈精密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西部建设(16.26%)、陕西煤业(13.51%)和冠农股份(12.73%)

    Wind数据显示,剔除去年12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新出炉的2017年上半年十大牛股中,涨幅最为明显的个股是西部建设,上半年累计上涨199.16%。该公司主要从事预拌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作为“一带一路”概念中的新疆股,“一带一路”板块的强势表现无疑为表现抢眼的西部建设注入了原动力。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长盈精密(-17.66%)、宁沪高速(-11.92%)和大华股份(-9.80%)

    长盈精密7月4日盘后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4,578.53万元—36,225.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0%。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公司下游客户处在大的产品研发及换型周期,上半年量产的外观件新产品有所减少,导致营收及盈利增速放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达集团上半年房地产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

    下一篇

    阿里百度“竞技”人工智能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是否涉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