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远望谷怒封涨停创2个多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6 08:15

    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超强:远望谷(002161)大幅跳空开盘,仅1分钟即封死涨停,收涨10.02%,站上半年线,再创2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下降。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留意个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沪指盘中再度下探半年线寻得支撑,之后在保险、有色股拉动下强势上行,收出中阳线,封闭了4月19日的跳空缺口,站上3200点,并再次创出2个多月新高。成交量虽有微幅放大,但仍处于近期低位,未形成与指数上涨相对应的放大,反弹的后续力度还有待观察。

    昨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超强:远望谷(002161)大幅跳空开盘,仅1分钟即封死涨停,收涨10.02%,站上半年线,再创2个月新高,成交量小幅下降。

    ▲远望谷日K线图

    昨日大盘强势上拉收中阳线,两市主力资金终于出现小幅净流入,净流入额27.44亿元,终结之前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20只,其中,浙商证券、中国平安、天齐锂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缩减为14只,其中,华兰生物、冀东装备、新大陆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集中于:白马股。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异动个股点评

    ★宝泰隆(601011)

    ●看点:

    近期石墨烯行业利好不断。据悉,2017年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7月6日在常州举行。此外,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近日研究发现,在绝缘体上制备石墨烯使用锗薄膜做催化剂,可制备出高质量的单层石墨烯材料,解决了使用其他金属催化剂引入金属沾污的问题。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石墨电极价格持续上涨,从年初的1.8万元/吨左右上涨至目前的6.4万元/吨左右,涨幅高达256%。与此同时,作为石墨电极最主要原料的针状焦也变得紧俏,价格一路上扬,相比年初涨幅已超过300%。

    ●点评:

    该股自去年9月中旬创下阶段性高点后,进入长达近1年的震荡回落趋势,今年5月下旬起震荡反弹。昨日股价跳空强势拉升,站上包括年线在内的所有中短期均线,创出3个多月新高。成交量也大幅放大,创出6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指数强势拉升,但成交量仍然维持低位,显示面对上涨,市场资金参与度仍然较低;盘面上各板块冷热不均,中小盘个股相对较弱。

    ▲宝泰隆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或压线上调 折合每升上调约5分钱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央行连续第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