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机构点睛】涤纶长丝下游需求较强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5 08:19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日关注涤纶长丝行业的机构有所增多。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上周涤纶长丝FDY和POY价格继续上涨,分别上涨0.58%和3.53%,目前涤纶长丝行业呈现淡季库存下降、盈利改善的状况。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观点称,今年一季度,国内涤纶长丝市场产销整体偏弱,行业库存持续上行,不过进入二季度后,涤纶长丝库存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截至2017年6月16日,国内涤纶长丝POY库存天数为7天,较3月底大幅下降13.8天;涤纶长丝FDY库存天数为7天,较3月底大幅下降16.5天;库存较大的涤纶长丝DTY库存也出现下降,截至2017年6月16日,涤纶长丝DTY库库存天数为22.5天,较3月底下降5天。

    需求端方面,据海通证券介绍,今年二季度,涤纶长丝下游江浙地区织机开工率明显回升,平均开工率近80%,环比提升近22个百分点,表明下游对涤纶长丝需求回暖。同时从5月下旬开始,涤纶上游乙二醇价格快速上涨进一步激发下游备货热情,涤纶长丝需求进一步增长。

    价格方面,虽然近阶段原油价格的下跌对涤纶长丝价格构成不利影响,二季度国内涤纶长丝均价为7737元/吨,环比下跌超10%,不过在下游较强需求带动下,目前涤纶长丝与原料的价差仍维持高位,预计二季度行业盈利水平仍然不差。

    桐昆股份(601233)是国内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从过往的情况看,公司下游客户优质稳定,在过去行业低迷时都基本可以实现产销饱满。公司现拥有460万吨涤纶长丝产能,以及120万吨原料PTA产能。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05.63%。招商证券指出,公司新建的120万吨PTA产能预计在今年三季度投产,届时公司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将更突出。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上一篇

    提醒:新都退将于2个交易日后被终止上市

    下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国内重卡销量淡季不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