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5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7-05 08:13

    石墨电极市场有缺口,供不应求格局将延续;下半年继续看好低估值行业;天然气市场开启新“黄金十年”;商品市场短暂变脸周期题材逆势来袭;六成商家看涨中药材价格,下游上市公司纷纷上调产品零售价。

    上海证券报

    石墨电极市场有缺口,供不应求格局将延续

    方大炭素董秘宁庆才表示,“上半年,我们的石墨电极基本是供不应求。”由于今年市场缺口约10万吨左右,预计这一供求紧张关系还会持续。宁庆才称,“约10万吨的市场缺口并不是企业加大产能就可以解决的。”石墨电极产品生产周期一般两三个月以上,加上备货周期,短期很难放量。

    下半年继续看好低估值行业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本轮库存周期、房地产周期和产能周期的末端,被动补库存、房地产调控、产能去化都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带来一些压力。展望2017年下半年,受PPI和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下滑的影响,A股整体盈利增速或将放缓,创业板受商誉减值的影响,利润下降幅度可能也会加大。

    天然气市场开启新“黄金十年”

    继6月下旬发布《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后,发改委昨天正式印发《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下称《意见》)。专家表示,该文件的发布意味着天然气在中国将迎来新的“黄金十年”,对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中国石油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将带来重大利好。

    商品市场短暂变脸周期题材逆势来袭

    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昨日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态势,下跌1.63%至143.94点,但豆粕、菜粕期货仍处于领涨地位。在业内人士看来,商品昨日的短暂变脸仍没法掩盖周期的力量。近期以钢铁、煤炭、农林等为代表的周期题材先后启动,不断给市场带来惊喜。在基本面支撑下,下半年黑色系商品行情依旧看好。

    浙民投首度开腔:投资ST生化不是恶意收购

    浙民投天弘的合伙人表示,投资ST生化经过公司内部审慎论证和筛选,是市场化的、透明的投资行为,绝不是恶意收购的野蛮人。浙民投天弘在要约收购报告书中直言,是因为“看好血制品行业的发展前景”,报告书还透露,若本次要约收购最终无法达到目标,浙民投将会择机减持退出。

    税延养老险试点年底前启动,商业养老保险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

    根据规划,作为未来重点推行的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包括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在内的商业养老险将延续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长期稳健基调,开启市场化投资之旅,预计投资类别及各类别的投资比例限定也会保持一致。

    中国证券报

    半年业绩盘点:“独门股”成了基金业绩自戕的“毒药”

    这是一个基金经理们爱“豪赌”的时代。在“成长股”旗帜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喜欢将资金配置在少数个股上。根据数据统计,基金一季报里,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总配置比超过50%的基金,就多达87只。但这似乎还不够过瘾。一些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就联手起来,令执掌的不同基金同时出手,共同扎堆某些个股。

    万达电影临时停牌 拟收购影视资产或重启万达影视并购案!

    昨天,万达电影迎来了半月内的第二次临时停牌。区别于前次受市场传闻影响的股价“危机”临时停牌事件,公司前一日(7月3日)股价飘红,且在本次早间临时停牌后不久,万达电影便发公告宣布了公司拟筹划涉及收购影视类资产的重大事项,公司还预计本次重大事项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贾跃亭持有的99.06%乐视网股份被冻结!价值159亿元!

    在几日前的乐视网股东大会上,贾跃亭表示“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他还说,要让上市公司自成一个自有生态体系。但是昨天,乐视网的一则公告让市场进一步看到“乐视系”资金问题的严重性:贾跃亭持有的99.06%的乐视网股份,乐视网总股本的26.03%,乐视网159亿市值被司法冻结。原因是“乐视系”手机业务的融资担保。

    证券时报

    多部委助力共享经济 9家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文件肯定了共享经济在推进供给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积极意义。直接或间接参与共享经济的上市公司将受益。数据统计,目前共有9家A股上市公司参与共享经济。从这些相关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大部分的个股今年以来跌幅较大,9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跌幅为10.17%,尤以信隆健康和兆新股份跌幅最大。

    中广核技打造产业链 平台积极配合雄安新区建设

    中广核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剑锋表示,中广核技通过“外延内生”双轨式发展,初步形成了完整的核技术应用高端产业链,全资子公司河北中联作为中国电线电缆材料十强企业和2016年雄县第一纳税大户,是产业链上的重要支点和平台,未来将继续立足雄安新区的建设,不断升级产业格局,力争成为高分子材料行业的“专家”企业。

    中国经济上半年预计将增长6.8%-6.9%

    证券时报援引对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的采访称,预计上半年我国经济将实现6.8%~6.9%的较快增长,全年经济增长或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证券日报

    六成商家看涨中药材价格 下游上市公司纷纷上调产品零售价

    “进入5月份以来,中药材交易进入淡季,大部分产品价格是稳中下滑的态势,我们监测的50多个产品中,80%以上的品种价格都比较稳定,11%的品种价格上涨,其余的品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过,“从同比的数据来看,今年价格整体好于去年,以前是二成商家对中药材价格看涨,现在已经是六成商家看涨”。

    新能源车废旧电池处置存隐忧 电池回收新政明年将落地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处了解到,国标委批准发布334项国家标准,并于网上公告。其中包含《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标准号:GB/T33598-2017等5项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涉及动力电池回收拆解规范、能耗量标识等重要部分。《拆解规范》于今年5月公示发布,并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而《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余能检测》已经通过报批,有望于明年正式发布实施。

    多地楼市限价政策再升级 一二线城市进入降温周期

    从全国数据来看,市场整体涨幅开始加速放缓,一二线城市房价已出现了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房价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从趋势上看,2017年第四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涨幅很可能会降低至个位数,与此同时,一二线城市进入调控政策抑制下的降温周期。

    每日经济报道

    上半年“地条钢”产能取缔1.2亿吨供需关系仍限制钢价上涨空间

    权威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共取缔、关停“地条钢”生产企业600多家,涉及产能约1.2亿吨。目前相关企业已全部停产、断水断电。部分省份已将“地条钢”生产设备彻底拆除。相关部委还将于今年7、8月份进行一次验收抽查,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虽然“地条钢”被全面取缔,但留给正规企业补充产量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去产能仍是当前钢铁行业的主要任务。

    买了800万理财产品后券商说:双录没成功重买

    随着《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两天券商等机构真是忙疯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直接的就是双录带来的工作量明显上升,还有系统出错带来的各种无奈。而在投资者这方面,也是各种抱怨声不断,不仅办理业务时间拉长,甚至按程序下完单了还被券商说交易无效,重新来过。

    A股“下半场”私募:价值、绩优、成长股仍是投资主线

    北京清和泉资本投资总监吴俊峰告诉记者,下半年大盘股会有所分化,创业板会反弹,但难以出现趋势性的机会,需要深挖个股:这波龙头白马行情大幅上涨的背后是估值与业绩的戴维斯双击,估值提升的逻辑主要有消费升级、MSCI催化、监管纠偏等因素。其中,业绩提升是主要因素,往后看逐步进入验证期,不同行业肯定会出现分化,而业绩就是分化的轴心。

    《王者荣耀》推防沉迷“三板斧”腾讯控股股价昨先被“砍”掉4.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日腾讯方面推出“史上最严”防沉迷措施,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实施健康游戏“三板斧”:限制游戏时长、一键禁玩、实名认证。有投资者担心,腾讯如此“自断财路”,或对其收入产生影响。就在当日,腾讯控股暴跌4.13%,市值在一天之内缩水1099亿港元,盘中股价更是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1世纪经济报道

    央企重组提速“入百时代”渐近钢铁业年内整合预期升温

    一位接近国资委的投行人士表示:“中国恒天和国机的整合代表了机械行业的整合重组,而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则属于能源、电力行业,下一步的整合可能会出现在钢铁行业。”在产能过剩、处置僵尸企业的国内钢铁业也的确存在内在的整合需要,事实上,在去年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完成合并后,央企级的涉足钢铁类企业则剩下宝武钢铁集团、鞍钢集团、中钢集团、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

    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已有初步方案 境外机构或暂不可直接交易

    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在稳步推进铁矿石国际化,拟要求境外客户与境外经纪机构需通过境内期货公司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可能暂不允许直接参与交易。

    商务部:社区零售业步入“黄金发展期”大数据挖掘正当时

    商务部的报告指出,在宏观经济增速不断放缓,场地租金攀升、企业利润下降的大环境下,门店越开越小,俨然已成为我国实体零售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便利店、精品超市、社区型购物中心等社区商业将成为零售企业寻求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社区商业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

    第一财经日报

    成都高新区出台中西部首个新经济产业政策

    7月3日,为打造新经济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中西部首个促进新经济发展政策——《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政策》共含十条,明确了新经济企业创办,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新型组织,新经济企业开展国际成果转移转化,新经济企业拓展市场等将获得支持。

    上一篇

    周五国内油价三连跌将落空 走势以稳定或小幅上涨为主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09%,报20015.07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0.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