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5 07:48

    2016年我国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总的看,金融业在持续推进的改革开放进程中积累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特别是作为金融业骨干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比较高,金融管理部门可动用的工具和手段多。

    【宏观】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

    1、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2016年我国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总的看,金融业在持续推进的改革开放进程中积累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特别是作为金融业骨干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比较高,金融管理部门可动用的工具和手段多。

    2、央行: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扩大香港RQFII投资额度,有助于进一步满足香港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密切内地与香港经济金融联系。

    3、央行: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运行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4、上证报:多个方面的国企改革进入落地“窗口期”。以三条主线来看,最迫切的当属混改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已到。同时,央企重组整合也在提速。此外,国有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的定位与运作思路也日益清晰。

    5、中证报:业内人士认为,到期压力和企业缴税等因素,致7月流动性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预计央行将维持“削峰填谷”操作,未来随着流动性变化,或调整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将保持基本平稳。

    6、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2017年全球共找到47位年龄在40岁及以下、且白手起家拥有十亿美金身价的富豪,比去年多8位。中国成为全球少壮派富豪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占比近四成。

    7、央行:周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经是中国央行连续第8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天没有资金到期,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也结束此前连续九个交易日净回笼局面。

    【行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从四个方面部署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一是创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二是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三是推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安全稳健运营,四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2、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推广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优做强。要注重抓好“三个统筹”,一是全产业链统筹,二是产业布局统筹,三是发展和安全统筹。

    3、保监会:印发了《关于开展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主要包括,是否存在创新不规范、炒作概念和制造噱头、设计偏离保险本源、保障功能弱化等问题。

    4、财政部:为推动我国草原生态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2017年,中央财政安排资金187.6亿元,继续支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资金主要用于实施禁牧补助、草畜平衡奖励和绩效评价奖励。

    5、发改委等十三部门:印发《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量148亿立方米。

    6、民航局:发布《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征求意见稿)》。鼓励、支持包括国有投资主体和非国有投资主体在内的国内投资主体投资民用航空业。投资范围包括,公共航空运输、通用航空、民用机场(包括民用运输机场和通用航空机场)、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以及民用航空活动相关项目。

    7、中证网: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透露,当前雄安新区最需要的是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包括医疗、教育、科技创新资源等。对愿意到雄安新区发展的在京企业,北京市政府将坚决支持,加强服务。

    8、北京日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

    9、中证网:近期鸡蛋价格持续回落的情况在6月份终于出现了反转。统计局公布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下旬,散装鲜鸡蛋为8.61元/每千克,涨幅达到12.8%。

    上一篇

    穆迪下调卡塔尔信用展望至负面

    下一篇

    早新闻|乐视再遭冻结160亿 平安银行或涉数十亿敞口;湖南洪灾已致27死8失踪 受灾人口1145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