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A股上半年游资高手榜:暗流涌动,半数变脸,还暗藏四大派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4 22: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2017年,A股市场风格骤变,白马股扶摇直上,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落寞。二八行情、甚至是一九行情、白马行情都成为市场热议话题。

    特停等趋严的监管政策,A股市场波澜不惊的波动率,各路玩家兴趣似乎不高。

    券商营业部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2017年上半年券商营业部上龙虎榜55519次,龙虎榜成交额为7646.53亿元;去年同期的券商营业部上榜次数为47769次,龙虎榜成交金额为7577.92亿元。

    这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券商营业部登龙虎榜的次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6.22%,而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金额仅比去年同期增加0.91%,券商龙虎榜总成交金额比起去年同期的数据来看,增幅并不明显。

    可见,新近上市的次新股明显增多,雄安新区概念的爆发,对各路资金频频冲击龙虎榜的频次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另外,今年上半年大盘股行情比去年同期表现出色,但是各路资金龙虎榜操作个股力度在整体上却表现不是那么突出。

    仔细研究后,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了一些好玩事情,特别是今年排名前20强的营业部,其中的故事真是很多!

    排位剧烈变动:半数变脸

    与去年全年的龙虎榜营业部前20名相比,今年上半年龙虎榜排名前20的营业部有10位是新进者。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实力排名已经跃居前10。

    然而,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却退出了前十的位置。并且,今年这三家游资营业部在今年6月的龙虎榜营业部实力排名已经退出到100名开外。

    今年上半年龙虎榜实力前20名的游资营业部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游资有可能是牛散“赵老哥”的新“马甲”,中投无锡清扬路、中信杭州四季路与“温州帮”相关。

    同时,在去年全年的游资营业部实力排名中,“赵老哥”席位所在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分别是第7、12名。但今年上半年龙虎榜实力排名前20的游资营业部里,已经没有其身影。

    可见,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前20名在今年上半年变动如此剧烈的背后,较明显地表现出了不同派性游资的兴衰和“马甲”的变动。

    四大派系尽显

    火山君发现,今年上半年实力排名前二十的游资营业部,按照龙虎榜操作的关联性强度,呈现出不同的游资营业部群体性。

    一是,中信证券淮海中路、中信证券古北路、银河证券阜成路、中信证券溧阳路、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实力游资群,与之紧密关联的外围游资营业部有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中信证券上海瑞金南路、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招商证券蛇口工业七路、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等。该游资群体的核心主力是与“孙哥”、“赵老哥”席位关联性较强的。

    二是,国金证券金碧路、平安证券罗湖中信、国金证券互联网分公司、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该游资群体的核心主力是与“涨停板敢死队”席位关联性较强的。

    三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实力游资群,与之关联的还涉及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以及成都、山东的一些关联游资营业部等。

    但是,一家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内潜伏有多路“派性”的游资也并非罕见。例如,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与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关联性十分紧密。这两家游资营业部也是“佛山帮”的主力所在。

    四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东海证券厦门祥福路、方正证券温州小南街、中信证券慈溪慈甬路等“温州帮”关联的实力游资群。这一游资群可谓是“马甲”众多,并且新“马甲”还在各地不断涌现。

    最热衷股票:冀东装备

    火山君发现,今年上半年实力排名前20的营业部操作最为密集的个股,主要涉及: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军工、建材、高送转、次新股、“妖股”、绩差股、庄股等概念板块。

    其中,曾是雄安新区概念里流通市值最小的冀东装备,还涉及摘帽、“妖股”等概念。该股被实力排名相当靠前的多个营业部游资轮番强势操作的特点,表现的最为突出。

    同时,涉及“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概念的天山股份,还涉及水泥建材概念。该股也是被多家实力排名很靠前的营业部游资轮番操作。

    另外,新宏泽除了涉及次新股、高送转概念外,还涉及知名个人流通股东孙奕豪在其今年的一季报里是新进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看了这些实力强劲的游资营业部在今年上半年强势操作的个股情况,投资者有何感想呢?

    今年上半年实力排名前20的游资营业部操作最为密集的个股情况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半年查获数千包带菌旧服装 环保部遣60个检查组排查“洋垃圾”

    下一篇

    乐视债权行不止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或涉数十亿敞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