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风格转换不会一蹴而就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3 21:06

    每经编辑 何建川

    私募:风格转换不会一蹴而就

    新富资本证券投资中心首席投资官张新平:

    由于前期蓝筹股涨幅较大,而创业板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较大的跌幅,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预计部分业绩不及预期的蓝筹股有调整的风险,而部分业绩优异的创业板公司存在预期修正的可能,股价存在上涨动力;而锂电池和人工智能是极具成长空间的两个板块,近期受到相关事件催化,股价表现靓丽,短期风险偏好的回升也提供了较好的市场背景,长远来看,我们认为以业绩成长性和稳定性作为第一衡量指标,去伪存真,找到能真正享受到行业发展红利的优质公司。

    沈阳天马时代投资基金经理马列:

    蓝筹板块上半年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短期有调整需求,而创业板整体PE已经接近历史低位,部分创业板指标股已经提前企稳,个别成长性强的创业板个股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风格转换需要资金的反复确认,不会一蹴而就。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一大盘弱势震荡,表现分化,成交量放大近10%,从盘面来看,今日上证50指数收跌0.61%,创业板指大涨0.99%,孰强孰弱一目了然,市场的活跃度明显提升,赚钱效应提高。随着上半年结束,机构做完市值和排名后,有较强的冲动卖出获利较多的筹码,调仓至低位潜力股,也是造成轮动补涨和风格切换的因素。

    震荡的市场,分化的走势,这是近期大盘的特征,只不过之前多次出现“一九”或“二八”行情,今天是反过来,八类个股涨,“漂亮50”个股跌,这种风格转换上周已初露端倪,今天得到强化,后市将继续这种风格切换,总之就一句话“风格转换正当时”。策略上保持做多思维,适时调整持仓,抓小放大,弃高就低。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大盘放量 三个板块此时最有利

    下一篇

    【港股通瞭望】港股通资金今日净卖出多只A股蓝筹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