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大A人均挣了1.24万!你是不是也感觉炒了个"假A股"

    中国证券报 2017-07-03 08:25

    中证登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A股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12647.21万人。照此粗略计算,2017年上半年,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盈利1.24万元!

    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已落下帷幕。从春季躁动,到二季度的高台跳水;从题材活跃,到龙马奔腾,像小编这般的“韭菜”们,上半年你们是被继续收割还是旺盛生长?一起来晒晒这半年的成绩单吧!

    小编先公布一组数据:截至6月30日收盘,上市A股总数为3279只,总市值为58.97万亿元。而2016年底上市A股总数为3034家,总市值为55.68万亿元,上半年市值增加了3.29万亿元。如果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上半年市值增加了1.57万亿元。

    而中证登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A股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12647.21万人。照此粗略计算,2017年上半年,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盈利1.24万元!

    What?人均挣1.24万元?没搞错吧,难道上半年我炒的是个假股市?!

    小编的一位朋友老张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在A股中已摸爬滚打多年,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着实不错——收益率达到32.74%,超过了95.2%的股民。

    股神,请接受我的膜拜!

    上半年的A股表现看起来也确实不错。上证指数上涨2.86%,深证成指上涨3.46%,沪深300的涨幅更是高达10.78%。

    不过等等,似乎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信息,前面的排名软件数据显示,亏损股民比例高达66%,更是有一半的股民亏损幅度超过5%!盈利股民只有34%!这又是咋个回事?

    买对消费喜,死守成长愁

    说白了,今年的行情就是非牛非熊,指数倒是涨了,但大家挣不挣钱,这个差异实在是很大。

    如果从板块来看的话,那就是典型的,买对消费喜,死守成长愁。

    今年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4个板块实现上涨,14个板块实现下跌,分化极其明显。其中申万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为25.12%和19.24%,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这两大板块是典型的大消费。

     

    上一篇

    “煤超疯”持续被施压 煤电博弈加剧

    下一篇

    新能源车关键零部件鼓励范围加大 松绑外商投资动力电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