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半年多无人问津,现却遭40余家机构突然关注,券商:这是新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20: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火山君梳理了近期受到调研的上市公司后发现,菲利华(300395)于近日受到了40余家机构关注,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公司今年来首次被机构调研。

    6月28日,包括常春藤资产、承周资产、清水源投资、星石投资、长信基金、信诚基金等在内的43家机构一同调研了菲利华。据了解,公司是国内石英玻璃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产品应用广泛,光通信、半导体以及军用领域等诸多领域奠定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

    公司在调研中称,半导体用石英制品在一季度销售增长了约50%,预计未来也将保持较大的增幅。就比如公司在回答未来3年半的业绩时表示,公司计划年营业收入做到20亿,其中以半导体用石英制品为主要增长点。对于2020年营业收入达到20亿元的目标,公司表示,现在来看有一定难度,但是公司有信心完成。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4.41亿元,而要实现前述目标,这就意味着公司从2017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6%。就此,招商证券认为,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质变,成为稳健成长新白马。

    面对前述所说,机构便对公司半导体产品销售高速增长的原因提起兴趣。公司对此回复到,公司半导体产品销售增长主要与全球大环境有关。同时,公司还预测,这种需求还有2~3年的上升期。现在公司客户要提前3~4月订货才能拿得到。公司半导体用产品提价是因为整体市场今年价格都上调了。

    另外,在国际市场上,公司估计,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大概在6%~7%左右,而未来希望能占到20%份额。

    除了菲利华外,火山君还看到以下公司的调研记录。

    京东方A(000725):6月27日Rosenblatt Securities Inc.电话调研,公司称,新产品方面,公司全面屏预计三季度量产;新产线方面,目前进展顺利。

    国光电器(002045):6月28日、29日,中金基金、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7家前去调研,公司称,音响业务目前是公司主要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最高,2017年第一季度该业务实现大幅增长,全年来看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将会稳中有升。公司公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403.65万元~3598.14万元,同比增长775%~825%。

    新宙邦(300037):6月27日,摩根士丹利亚洲、惠理基金、摩根资管、高瓴资本等13前去调研,外资机构占比最大。公司称,公司新型锂盐项目目前已顺利试产,工艺已经基本完善,开始小批量生产。公司目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约2-3万吨,巴斯夫(苏州)电解液产能约1万吨。未来若市场需求提升,该产能亦具备一定的弹性空间。

    6月1日~7月2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7月2日更新

    6月1日~7月2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上述期间,共获34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2日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尼电子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264%

    下一篇

    A股上半年收官:未来正在酝酿一场巨变?你再不跟上就OUT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