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将迎来首只电竞股 “李嘉诚的玩具”拟四季度上市

    证券时报 2017-06-29 18:55

    香港将迎来首只电竞股!被称为“李嘉诚的玩具”的电子竞技游戏开发商“雷蛇”(Razer)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赴香港上市。

    据投行消息人士称,早前已获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参股的游戏公司“雷蛇”,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于今年第四季度赴港上市,因此有望成为香港首只电子竞技概念股。消息人士透露,雷蛇计划集资规模介乎4~6亿美元(折合约31.2~46.8亿港元)。

    雷蛇背后投资者大咖云集

    资料显示,雷蛇成立于2005年,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一间小型玩家共享工作室,初期主营计算机游戏专用的计算机配件,近年来又开发电竞手提电脑及软件,目前有超过500名员工。

    值得一提的是,雷蛇背后的投资者可谓星光熠熠,除了李嘉诚,还有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半导体行业翘楚英特尔(Intel)等。

    雷蛇的创办人陈明亮曾表示,希望可以与李嘉诚合作,在香港发展电子竞技市场,他透露,除了在香港开店以外还会赞助电竞队伍,并挖掘电竞选手参加国际赛事。他认为,香港有足够多的玩家,因此也有站上世界舞台的潜力。

    据港媒报道,陈明亮近日现身香港,被问到公司的上市计划,陈民亮表示不作评论。市场人士猜测,他可能是为公司赴港上市“探路”。

    看好电竞市场李嘉诚一掷千金

    据悉,李嘉诚旗下的3集团已宣布,与雷蛇结成“环球策略联盟”,包括今年6月在香港开设首家Razer Store体验店。

    实际上,在Razer与3集团达成联盟之前,李嘉诚早已慧眼识珠,将眼光投向电子竞技市场,通过旗下投资旗舰维港投资参股雷蛇。虽然维港投资与雷蛇都没有公布这次融资的具体金额,但有科技网站引述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雷蛇这次得到的资金超过5000万美元(约合3.9亿港元),公司估值已由15亿美元升至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来自新加坡的陈民亮坦言,中国香港市场和新加坡的十分相似,通常人们都认为打机没出息,但他认为时代已变,个人兴趣变得愈来愈重要,强调“young people’s passion is gaming”(年轻人的激情就是游戏和娱乐)。他表示,留意到香港特区政府对电竞市场的态度出现不少转变,他认为发展电竞市场的三大条件之一就是要有政府支持,其次是本地玩家人数以及私人企业的参与。

    有电竞业人士表示,今年是香港电竞市场重要的一年,因为特区政府在施政报告中提出,电竞是一项具经济发展潜力的新领域,将邀请“数码港”研究推广电子竞技。另外,香港旅游发展局还计划在8月于中环海滨举办“电竞嘉年华”,展开大型赛事,吸引全球年轻机迷访港;到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上,电竞将有机会成为正式项目。因此,电竞市场发展不容忽视,前景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吕锦明

    上一篇

    山东地矿等两公司重组将于7月5日上会

    下一篇

    借非法软件花10元购69.7万元礼品卡牟利 在校大学生获刑10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