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人巴菲特:美国经济症结在1%极富人群

    新华社 2017-06-29 13:43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说,他自己这样的人是美国经济症结所在。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巴菲特净身家超过750亿美元,为全球最富之一。在巴菲特眼中,这1%最富人群正是“问题群体”。

    巴菲特告诉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记者:“在我看来,真正问题是极富人群的景气度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福布斯》1982年制作第一份前400位富豪的榜单时,这些人合计身家930亿美元,“他们现在拥有2.4万亿美元”。

    他说:“最顶层人群的景气度好到不相称。”

    巴菲特说,美国经济增速在2%左右,这一速度颇为健康,本将提高许多美国人的生活质量。然而,事实上,许多人仍未摆脱困境,“经济不错,但全体美国人都不好”。

    巴菲特认为,一些美国人仍处困境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劳动力自动化和数字化的速度超过工人再培训的速度。

    他说,在1800年,美国80%的劳动力负责生产食物,这一比例现在为不到3%,“市场体系让人们兜兜转转”。

    他说,当人们因为技能过时而失业,社会有责任照顾他们,让他们接受再培训并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

    巴菲特说:“当事物有助于社会,却对既定个人伤害极大,我们必须确保这些人得到照顾。”

    巴菲特的巨额财富取自股票投资。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7日报道,巴菲特11岁买入第一只股票,已在股市浸淫75年。

    为回报社会,巴菲特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共同创立“捐赠誓言”项目。这一项目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或家族承诺捐出一半以上家产的慈善之举。

    上一篇

    医疗人工智能市场呈井喷式增长 市场规模将超130亿

    下一篇

    “妖股”再度发力 特力A涨逾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