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机构点睛】电解铝供给有望趋于紧平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29 08:15

    每经编辑 杜宇

    近几日国内商品期货中的黑色系(煤炭、钢铁)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同时铜、锌等有色金属的期货价格也出现上涨。

    《股海淘金》曾对电解铝供需格局有望改善的情况做了报道。近日据百川资讯报道,山东魏桥集团旗下电解铝今日开始实施减产,减产量25万吨,预期10日内减产完成。兴业证券指出,电解铝自今年4月清理整顿违规产能以来,实质关停的产量仅有新疆的3万余吨,魏桥集团作为行业龙头,此次关停25万吨意味着电解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开门红。另外,新疆也在近日启动了电解铝专项督查活动。国泰君安指出,新疆地区目前电解铝建成产能约809万吨,其中约358万吨潜在不合规产能(未报备工信部)将成为督查重点。除新疆外,全国其他地区的督查活动也有望陆续开启(或已开启),督查活动如期进行印证了电解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

    据了解,根据先前四部委发文,我国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将分为4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为:1、企业自查阶段,时间截至2017年5月15日;2、地方核查阶段,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创证券策略团队今日指出,按照发改委等四部委的文件要求,今年6月30日前全国电解铝行业必须完成地方核查阶段。随着地方核查大考时点临近,各地去产能步伐明显加快,山东魏桥集团、新疆嘉润铝业已相继就电解铝进行减产。虽然目前国内电解铝企业生产积极性仍然较高,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有望实现300万吨~500万吨的产能去化,电解铝供给有望趋于紧平衡。

    中国铝业(601600)是国内铝业巨头,主营电解铝和氧化铝,公司具备从原料铝土矿到氧化铝的产业链。随着行业回暖,从去年开始公司业绩出现好转,去年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亏损3.64亿元,同比大幅减亏,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3.51亿元,而去年同期扣非净利润为亏损6亿元。近日公司被纳入MSCI指数成分股。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箱板纸/瓦楞纸价格止跌回升

    下一篇

    深交所又出新规 你必须知道——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