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人趁暴跌买香港仙股,隔夜赚了550%

    数据宝 2017-06-28 20:37

    昨日在暴跌中幸运的以底价抄底部分千股的投资者,有望在今天实现几倍利润。数据宝统计显示,假如昨天有投资者以盘中最低价买入汉华专业服务、中国投融资、首都创投等暴跌股,今天以最高价卖出即可两天实现翻倍利润。

    港股市场的部分股票今天继续出现崩盘走势。截至收盘,皓文控股、HM INTL HLDGS等个股跌超50%,汇隆控股、隽泰控股、吉辉控股等10多只港股跌超20%。其中,汉华专业服务、汇隆控股、上谕集团、隽泰控股、中国钱包、米兰站等10多只股票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单日崩跌超20%。

    从近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来看,上述个股除了米兰站累计跌幅均超过50%。此外,中国集成控股、联旺集团、美捷汇控股、HM INTL HLDGS、中国置业投资、时间由你、SHIS LTD7只股票近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也超过50%。

    针对港股多只老千股快速“跳水”,此前香港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股价大幅下跌的股份,共通点是成交低、公众持股量低、股权高度集中、不同公司与证券行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这些特色可能有助股价极端波动及市场不当行为。

    不过,在这种极端波动当中,也极容易产生暴赚或者暴亏的现象。

    比方说,在昨天的《今天香港创指暴跌10%,13股跌超50%》报道中,就有人声称0.012港元买了首都创投,0.013港元买了中国置业投资。按照今天这两只个股的表现,如果这名投资者持有到收盘,两只股票分别盈利317%和269%。如果幸运的以盘中最高价卖出,则盈利分别为558%和331%。

    上述盈利比例可能还不是最高的。数据宝统计显示,在昨天暴跌20%以上的个股中,若以盘中最低价介入这些股票、并以今天盘中最高价卖出,有13只股票涨幅达到100%。而这意味着抄底的投资者在短短两天时间实现翻倍利润。

    以中国投融资为例,该股昨日暴跌50.20%,盘中一度跌至0.016元。今天该股高开低走继续暴跌,在盘中一度涨至0.138元、涨幅超10%的情况下收盘暴跌45.97%。若是有投资者幸运的以昨天最低点0.016元买入、并在今天以0.138元卖出,则两天时间可暴赚762.5%。

    不过,刀头舔血火中取栗这种技术活,不是人人都能完美成功。如果有投资者不幸在昨日买入皓文控股这只股票,哪怕是以昨天最低价0.116元买入并持有到今天,都不可能实现盈利。皓文控股今天最高价是0.1020元,如果投资者有幸以这个价卖出的话,仅仅亏损12.07%;而如果这个投资者持有到收盘,则巨亏55.17%。

    (来源:证券时报旗下数据宝微信号 ID:shujubao2015 记者:陈见南 )

    上一篇

    欧元汇率升至一年内新高

    下一篇

    视频 | 华兴私募股权基金杜永波:2017看好三大投资方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