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新型勒索病毒全球传播 与Wannacry病毒利用相同漏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8 09:05

    1、要闻

    【新型勒索病毒全球传播 与Wannacry病毒利用相同漏洞】据BBC报道,英国广告公司WPP也遭到了勒索病毒侵袭。目前病毒的源头还没有找到。乌克兰的发电站和港口,都在受害者之列。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也受到了影响,目前只能手动监测辐射水平。专家称,本次病毒与上个月的Wannacry病毒都利用了同样的IT漏洞。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表示,该病毒在全球发起了2000次攻击,主要分布在乌克兰,俄罗斯和波兰。

    【欧盟开出24.2亿欧元反垄断罚单 谷歌:可能上诉】美国科技巨头谷歌27日输掉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场监管“官司”。欧盟当天向该公司开出金额为24.2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以惩罚谷歌破坏网上零售服务的竞争规则,非法支持自家购物服务。谷歌表示,该公司带着敬意地否定欧盟的决定,可能提起上诉。

    【亚马逊投资1.4亿美元建物流中心 获500万美元补贴】密歇根州战略基金会(Michigan Strategic Fund)周二宣布,已批准为亚马逊物流中心项目提供500万美元的补助。据悉,亚马逊计划在密歇根州罗缪勒斯市(Romulus)投资1.4亿美元兴建一座物流中心,预计创造1600个就业就会。

    【白宫正式提名克里斯托弗·雷为FBI局长 特朗普盛赞】美国中文网6月27日援引CBS消息称,当天白宫正式提名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为新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白宫已将这项提名交由参议院确认。三周前,特朗普就已通过推特发布了提名雷为FBI局长的消息,他称对方是“无可挑剔的人”, 将成为“法律和正直典范的英勇守护者”。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找到带走章莹颖车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消息称,警方已经找到了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失踪时所搭乘的车辆。在27日的这份声明中,FBI称他们收到了大量的关于车辆的线索,现在不需要更多关于车辆的信息。官方称,他们在调查中追踪了多条额外的线索。

    2、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科技股走低纳指大跌】道指跌0.46%,报21310.66点;纳指跌1.61%,报6146.62点;标普跌0.81%,报2419.38点。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7%,报7434.36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7%,报5258.58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78%,报12671.02点。

    3、市场

    【普华永道:人工智能将帮助全球GDP大幅增长14%】普华永道的最新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可能让我们变得更富有。由于人工智能可以提高生产力,全球GDP可能在2030年之前增长14%,或额外增加15.7万亿美元。

    【2021年应用经济规模或6.3万亿美元:用户翻番至63亿】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21年,全球应用经济规模将达6.3万亿美元,远高于去年的1.3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用户规模也将从2016年的34亿增长到63亿,人们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也会从2016年的1.6万亿小时增长到2021年的3.5万亿小时。

    4、科技

    【重大突破!未来手机每年或只充4次电】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及康乃尔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宣布研发出了一款新型处理器材料,可以将处理器运行时的耗电量减少100倍,也就是说,未来手机三个月充一次电不是梦!

    上一篇

    起底香港仙股暴跌肇事者:母公司市值不足3亿,携茅台办券商

    下一篇

    从百度离职后,吴恩达加盟妻子联合创办的Drive.ai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