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月27日午间重要公告集锦:金智科技拟在雄安新区设立智能电网平台公司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27 12:40

    金智科技拟在雄安新区设立智能电网平台公司;大股东1.6亿接手梦网荣信子公司汇科电气;索菲亚副总暂未实行减持计划;景嘉微与KALRAY达成合作

    金智科技拟在雄安新区设立智能电网平台公司

    金智科技6月27日午间公告称,拟在雄安新区设立雄安金智智能电网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5000万元,出资占比100%。

    金智科技表示,继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区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中标配电终端设备 9602.35万元以来,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区物资招标采购中又累计中标配网测 试装置2379.10万元。其中,在京津冀地区(北京、天津、冀北、河北)中标配电 终端及测试装置共计1233.79万元。

    为了进一步做好京津冀地区已中标项目的综合服务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中标业绩,结合国家在雄安新区的总体发展规划,公司拟在雄安新区设立智能电网业务综合运维平台公司。

    公告称,雄安新区地处京津冀腹地,作为国家级新区,定位与起点都极其高瞻远瞩。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中,第一项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能源是一个城市实现“绿色”的关键,其中, 电网建设尤其是区域配电网建设定是重中之重,客观上将带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金智科技表示,公司有信心积极参与新区配电网建设的相关工作,发挥公司在电网业务领 域的综合优势,为新区配电网建设的总体规划、解决方案、设备提供、配电检测、 运维服务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金智科技表示,公司在雄安新区投资设立雄安金智智能电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智能电网综合运维平台公司,在客户服务方面有利于服务公司现有中标项目, 贴近客户,本着服务就地化的原则,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在市场营销及工程 管理方面,有利于降低远程运维的成本,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后续的中标能力。此外,公司以设立大区域综合运营管理平台为契机, 进一步积累业务发展中市场、工程、服务就地化的运营管理模式经验。

    大股东1.6亿接手梦网荣信子公司汇科电气

    梦网荣信6月27日午间公告称,6月26日与上市公司大股东、总经理左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左强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挂牌价格受让上市公司持有的汇科电气 100%股权。

    汇科电气经营范围为:电力设备及系统、输配电设备及其 控制设备、无功补偿装置、变频调速设备、控制器、电站变流器、智能微电网设备、 自动化装备、通讯设备、仪器仪表、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制 造、销售及售后服务;机电工程、电力工程、节能环保工程的设计、施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合 同能源管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与服务等。

    根据公开挂牌结果,梦网荣信将本协议项下标的股权以1.6136亿元转让给左强。

    索菲亚副总暂未实行减持计划

    索菲亚6月27日午间公告称,副总经理陈国维暂未减持股份。

    索菲亚此前披露了《 关于副总经理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副总经理陈国维计划在2017年6月16日至2017年7月9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 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05%。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 9 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 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现将陈国维股份变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止至2017年6月26日,陈国维暂未减持股份。

    索菲亚表示, 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股份变动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

    景嘉微与KALRAY达成合作

    景嘉微6月27日午间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长沙景美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与KALRAY S.A.签署了《OEM AND DISTRIBUTOR AGREEMENT》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双方结成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可编程通用计算芯片的发展,进行各层次合作。

    景嘉微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推动双方在可编程通用计算芯片领域的合作与推广;符合公司“聚焦信息探测,处理和传递,便捷感知世界”的发展愿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上一篇

    苹果收购德国眼球追踪技术公司 发展AR技术

    下一篇

    违规举牌不披露 思考投资及责任人被罚83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