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茂县叠溪山体垮塌 松坪沟景区142名游客已离开事发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00:33

    每经编辑 朱万平    

    6月24日晚11点左右,茂县前方新闻应急中心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作情况说明。 图片来源:微阿坝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姚治宇

    2017年6月24日6时左右,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垮塌方量约800万立方米,滑坡体最大落差约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2500米至3000米。截至目前,有118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为确保游客出游安全,距离新磨村不远的叠溪松坪沟景区从24日上午关闭营业。今日中午,茂县旅游景区管理局曾发布消息宣布景区关闭,并称“请广大游客暂时不要前往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致电松坪沟景区公开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其办公地点不在景区,并不清楚景区受影响情况及游客滞留情况。

    对于松坪沟景区受影响情况,24日晚11点05分茂县前方新闻应急中心举行“6.24”叠溪山体突发高位垮塌灾害抢险救灾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现场由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进行发布,并介绍了景区相应情况。

    据四川日报新媒体号“川报观察”报道,会上介绍,关于是否有游客在叠溪松坪沟景区内被埋,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有142人进入叠溪松坪沟景区,其中136人购买门票。目前确认和142名游客取得了联系。初步掌握的情况,这142名游客都已经离开事发地。

    而对于叠溪山体垮塌事故的情况,会上介绍称,经过各方面努力,现在基本掌握了118名失联人员的信息,失联人员的信息将尽快发布在阿坝州门户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开通中国首个5G基站 启动外场测试

    下一篇

    “有人吗?” 每经记者亲历茂县山体垮塌生命救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