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侨城增资控股曲江文投集团 曲江文旅实控人或易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1:37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昨日(6月23日)晚间,曲江文旅(600706,SH)公告称,其收到实际控制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曲江新区管委会)与华侨城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集团)签署的《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该协议,曲江新区管委会将与华侨城集团合作,通过华侨城集团增资控股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投集团),建立投资发展平台,从而进一步探讨合作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曲江文投集团为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曲江新区管委会则持有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99.9%的股权。

    曲江文投集团主要从事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影视、会展,以及文化旅游项目开发等领域.该集团系西安曲江新区运营开发的主体。

    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城集团此次增资控股曲江文投集团,也使得曲江文旅的实际控制人或面临易主。

    曲江文旅目前的控股股东为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曲江文旅51.66%的股权。而曲江文投集团持有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因此,上述增资控股事项完成后,曲江文旅的实际控制人预计将发生变更。

    曲江文旅公告披露,曲江新区管委会支持华侨城集团(或其控股子公司)增资控股曲江文投集团。增资对价将以各相关方共同认可第三方的资产审计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

    此外,《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另行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附件同为《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该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曲江文旅公告还称,该协议的履行不影响上市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万App被集中下架!苹果称保障用户安全

    下一篇

    阿坝公安交警:全州所有货运车辆禁止驶入茂县境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