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闪崩”遇上“地天板”,“郑州帮”割肉,英联股份要步超讯通讯后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22: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当“闪崩”遇上“地天板”,这是不是头一次呢?

    今日,英联股份从跌停干到涨停,令很多小伙伴们惊呆了!

    段子手们说:

    女:有别墅吗?男:没有!女:有路虎,奥迪吗?男:没有!女:有7位数存款吗?男:没有!女:那你有啥?男:我………女:转身就要走。突然男的说:我是炒股的 女:立刻回头抱住男的腰,满脸崇拜的说道:死鬼,你咋不早说,在这么多“闪崩”股的行情下,你还活着,这就够了!!!

    在英联股份的股吧里,网友们也议论纷纷,有这样说的:

    一天换手85.9%的换手打破记录没有呢?应该没有!今年4月13日超讯通信也是“地天板”,当日换手率87.95%,但第二天开始又是两个一字跌停板,英联股份会不会照搬它的走势?“地天板”的背后是否真的是游资诱多?今日,火山君就来扒一扒!

    早盘半小时跌停板换手率超50%

    今天是一个比较有趣的交易日,万达电影上午大跌后下午开市停牌,复星医药在14:00分以后也玩起了跳水。然而,上周五“闪崩”跌停的英联股份,在今日却玩了个“地天板”。

    和新都退在前天的情形一样,今日早间9:15分至9:25分阶段,英联股份的集合竞价买1挂单就明显比昨日同期数据明显放大了好几倍。

    这也就意味着,经历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跌停后,尽管主力在今日早间集合竞价阶段依然是以跌停板价格试盘,并集合成交了10673手,但是吸筹势头已经十分明显。

    表一:英联股份今日集合竞价阶段买卖情况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单位:手)

    截至今日9:25:03集合竞价完成后,英联股份的跌停板卖1挂单仍然有14.2万手,约占该股流通股本的一半。然而,在 9:58:36该股被成功撬板的最后一刻,其卖1挂单仅有4853手。

    从分时成交明细上看,开盘前半小时的跌停板价格成交量高达14.38万手。这也就意味着,今日早盘半小时的跌停板抛盘的筹码,主要来自于集合竞价完成后的卖1挂单量。

    不过,火山君发现:今日早盘近半小时里,该股在跌停板价格的成交量,就已经使得换手率超过50%。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17亿元

    新都退在6月20日早盘半小时内,被主力跌停板吸筹、诱多、撬板之际是处于主力资金强势净流入的,并且截至当日收盘该股也是处于主力资金强势净流入的状态。

    英联股份在今日早盘的这半小时,依然是超级大单和大单的强势净流出,中单和小单资金的净流入。其中,超级大单净流出金额高达1.86亿元。

    同时,主力在今日9:30之际和9:58撬板之际使用密集大单买入,吸引市场跟风赌反弹;而其余时间内,该股的成交量均不是很大。

    这也就意味着,尽管今日早间有大单资金参与了吸引市场眼球的诱多撬板,并在早盘半小时末期成功撬板,但是主力资金却是主力强势净流出状态。

    据wind资讯,截至今日收盘英联股份主力净流出3.17亿元。并且,该股今日8.82亿元的总成交金额里,超级大单流入仅有2.53亿元,而超级大单流出则有6.92亿元。

    可见,同样是早盘集合竞价阶段就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异动,但是今日早盘半小时以及全天的英联股份的资金流向,和新都退前日的资金流向均不同。

    今日英联股份龙虎榜买方5家席位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总额9268.38万元,而龙虎榜卖方5家营业部总卖出金额却高达25058.70万元。

    可见,该股的龙虎榜卖方5家营业部席位的出货金额,远远比买方5家席位营业部买入金额要大;并且今日龙虎榜卖方5家席位的出货金额,也将占该股今日总成交金额的28.49%。

    “郑州帮”割肉?

    从单个营业部游资的角度看,上周五在龙虎榜卖5席位抛货仅2000万元的华鑫证券深圳分公司游资,在今日更是加大了出货力度,出货金额达4703.88万元。

    上周五遭遇“闪崩”,并大举买入1.18亿元的银泰证券郑州东风路营业部游资,在经历了3连续3个“一字板断魂刀”之后,于今日在龙虎榜卖1席位出货6460.94万元。

    同样的,与其遭逢同样境遇的华泰证券郑州农业路营业部游资,也在今日出货3345.48万元。

    另外,天风证券深圳滨河路营业部、国融证券南京庐山路营业部,遭遇闪崩加上“一字断魂刀”,也分别于今日大举出货。

    表二:英联股份近日龙虎榜信息一览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从游资营业部的“派性”来看,今日该股买方5家游资营业部的关联性比较小,但卖方5家席位游资营业部均与“温州帮”具有一定的关联性。尤其是华鑫证券深圳公司、国融证券南京庐山路营业部、天风证券深圳滨河路营业部, 他们可谓是“妖股”与闪崩股的龙虎榜“常客”。

    表三:国融证券南京庐山路营业部近半年上龙虎榜情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表四:天风证券深圳滨河路营业部近半年上龙虎榜情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闪崩股背后多为新兴龙虎榜营业部

    火山君发现,这些现身闪崩个股龙虎榜的营业部,在最近半年的龙虎榜营业部排名均不是很靠前的,并且多为新兴龙虎榜营业部。但是,他们操作的个股均有流通盘小(并且以次新流通小盘股居多)、定期报告十大流通股东里有活跃个人股东、股价分时走势和K线走势零乱、暴跌前股东人数持续大幅减少等特征。

    但是,与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超短线“游击”市场热点概念板块不同,这些龙虎榜营业部背后的资金在龙虎榜上买入金额和后续期卖出金额并不是很对应。甚至,一些营业部资金在临近某些个股业绩预告、高送转预案披露之时,就现身龙虎榜。

    如此看来,对于一些多方面明显呈现出“庄股”特征的流通小盘股,投资者很有必要保持警惕。

    是否步超讯通讯后尘?

    火山君发现,在今年4月13日,超讯通讯也走出了一个“地天板”,但随后又来了两个一字板跌停。

    英联股份和超讯通讯都是高位下跌的次新股。

    那么英联股份是否步超讯通讯后尘呢?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达电影今日股价跳水,3天前却还受到了16家机构倾情调研,看说了些啥?

    下一篇

    原创 | 一天赚两个亿?你为王者荣耀氪了多少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