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风证券徐彪:消费股不太可能“见光死” 下半年仍是主线

    证券时报网 2017-06-21 16:31

    天风证券徐彪21日发布研究观点认为,由于此前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加入MSCI的预期较高,所以可以看到6月以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有大量资金北上,以家电和食品为代表的消费股表现强势,但此前国内投资者对这方面的讨论非常之少,不太可能存在预期兑现或者“见光死”的情况。中期(2-3个季度)在PPI下行的通道中,消费股仍然具有相对优势,下半年仍然建议持有消费股为主要策略。

    风险偏好提升的反弹窗口期可以博超跌股票的估值弹性。不管是IPO降速,还是并购重组提速,实质上都是在修复小股票的估值和预期,换句话说,提的是估值、不是业绩预期,今年即使并购重组提速,由于上半年以及大幅放缓,全年来看大概率比去年继续回落,而更关键问题在于,2015年并购高峰所对应的三年业绩承诺在2018年大面积到期,业绩承诺到期后,此前被收购标的盈利很可能出现惊人的下滑,2018年业绩预期仍然不乐观。所以,成长股目前有博估值反弹的机会,但中长期来看,趋势性机会未到。

    从目前的市场风格来看,业绩仍然是核心矛盾,没有业绩的个股没人敢下手买太多,随着中报窗口期的临近,目前布局中报可能超预期的股票是不错的时点,拿着这些股票也很放心,有业绩就不怕,至少可以等中报出来,利好兑现。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恒大高新:重组标的上年去年自王者荣耀收入分成近150万元 明日复牌

    下一篇

    中航资本:董事长孟祥泰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