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三家3C自动化设备公司 红宇新材加码智能制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5 23: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红宇新材(300345,SZ)6月15日公告称,拟以总价4亿元,收购深圳眼千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眼千里)、深圳双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十科技)和深圳市银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浩自动化)各50.01%股权。

    红宇新材称,拟收购标的均从事3C自动化、智能专用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此次收购可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3标的原股东均身背业绩承诺

    从财务数据看,此次红宇新材收购的3家公司刚刚扭亏为盈。眼千里2016年净利润亏损81万元,2017年一季度实现盈利76万元;双十科技2016年净利润亏损57万元,2017年一季度实现盈利59万元;银浩自动化2016年净利润亏损73万元,2017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19万元。

    公告显示,眼千里成立于2016年1月,双十科技成立于2014年1月,银浩自动化成立于2015年8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现有盈利水平相比,3家公司的原股东均与红宇新材签署了较高的业绩承诺:2017~2019年,眼千里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834万元和3535万元;双十科技同期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833万元和3533万元;银浩自动化同期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833万元和3532万元。如未完成业绩承诺,原股东须就不足部分进行补偿。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红宇新材,公司董秘办人士表示,3家公司都是成立不久的技术型公司,前期研发费用比较高,所以净利不是很高,但它们所处的3C自动化行业的量在这里,产品更新迭代也非常快,未来的盈利能力跟成长性还是很可观的。

    记者注意到,红宇新材2015年才涉足智能制造领域,市场培育也才刚刚起步,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来支持这3家3C自动化公司发展呢?

    上述董秘办人士回应称,3家公司的产品也好,技术也好,上市公司肯定没有那么多专业人才,所以会尽量保证他们原有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稳定,3家公司的先进技术,对上市公司自己的智能制造业务也是有改进提高的作用的。

    “现在先达到控股的情况。”上述董秘办人士透露,等到3家公司业绩释放,相对来说能够控制风险了,会按照以后的情况考虑其他的,如全资控股。

    现有制造业务业绩下滑

    此次收购是红宇新材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进一步布局,2015年年底,红宇新材联合战略投资者共同设立湖南红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PIP技术(可控离子渗入技术)的研发、生产。目前,红宇新材正启动非公开发行,募资4.5亿元用于PIP技术产业化项目。

    从资本运作来看,红宇新材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扩张力度正不断加大,这或许与其传统的耐磨铸件业务下滑有关。2016年,红宇新材仅实现净利润914万元,同比下降69.77%,盈利创下2012年上市以来新低。

    上述董秘办人士也坦承,现在宏观环境处于疲软阶段,影响到耐磨铸件业务,市场的量还在,但在下游客户不景气的的情况下,应收账款的回收难度会大一些,公司也会适当减少一些销售。

    对于不断加码智能制造,上述董秘办人士表示,每一家公司都不会让自己的业务过于单一,如果碰到外界环境变化就很被动,上市公司也在不断增加新的利润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西警方侦破特大案件 缴获制毒原材料87吨

    下一篇

    焦炭、动力煤分别收涨0.6%、0.8%,焦煤收平。铁矿石收涨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