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机构点睛】动物疫苗白马股受机构关注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14 08:22

    每经编辑 杜宇

    今年来,白马股行情是A股市场的最大特征之一,市场对白马股的追捧有扩散迹象。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几日,有机构开始关注生物股份(600201)等传统动物疫苗白马。

    例如,某券商农业行业团队今日表示,每年三季度均是历年A股农业成长股投资的旺季,2017年行业确定性的成长机会来自于养殖规模化加速的趋势,受此影响,高端疫苗的成长性将得到体现。该团队认为,国内口蹄疫疫苗行业龙头生物股份将是今年养殖规模化最受益的企业。

    近日,有对疫苗市场熟悉的行业人士指出,今年动物疫苗行业竞争格局的一个变化是,自2012~2013年疫情复杂高发周期过后,2014-16年整体疫情趋于平稳,2017年开始疫情又趋于复杂高发,这使得养殖户一方面寻找交叉保护能力强的高端疫苗,另一方面寻找更高质量的疫苗,而这两方面,在国内生物股份能够提供最稳定、最高质量的疫苗,能交叉预防新的流行株,这使得公司疫苗产品在养殖户端的质量差异被放大。

    另据介绍,今年生物股份猪圆环疫苗销售明显好于去年,去年底今年初公司做了一次工艺改进,使猪圆环疫苗产品质量再上一个台阶。相比勃林格的疫苗,今年在猪价下行的背景下,生物股份高质量、高性价比的疫苗更具吸引力。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汽车板块二线白马走强

    下一篇

    海洋经济开启数万亿级市场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