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卫星石化两日最高涨18% 中新药业创近一个月收盘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消息(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3 21:43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两市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44%至3153.74点。

    6月6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对近期丙烯酸价差持续扩大进行了报道,报道提及的卫星石化(002648)继昨日强势涨停后,今日盘中最高上涨7.57%,最近两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到18.3%,股价创出最近两年的阶段新高。

    此外,《股海淘金》近日对机构积极关注国企改革主题进行了报道,报道提及的中新药业(600329)今日收盘上涨2.07%,股价创出最近一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汽车板块二线白马走强以及动物疫苗白马股受机构关注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汽车板块二线白马走强

    近几日,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汽车板块龙头走势较强,其中上汽集团股价自从今年5月以来更是迭创历史新高。受上汽集团的强势表现提振,上汽集团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大厂华域汽车最近走势也是不断创出阶段新高。

    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5月汽车销量209.6万辆,同比下降0.1%,其中乘用车销量175.1万辆,同比下降2.6%,环比增长1.7%,商用车销量34.5万辆,同比增长15.2%,环比下降4.7%。对此,有机构分析指出,2012-2016年的5月乘用车销量环比4月平均下滑1.3%,而今年5月环比上月增长1.7%,呈现出购置税的透支效应逐步减弱,行业走势也温和复苏。

    海通证券上周曾表示,综合考虑,市场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2-3个月是比较好的反弹窗口期,具体标的可优先选择市值在100-500亿元的二线“小白马”公司。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近日,汽车行业内业绩增长稳健、估值不高的二线“小白马”公司表现也较强,相关公司有宇通客车、星宇股份、国机汽车、宁波华翔(002048)等。

    有机构指出,宁波华翔是A股中除了华域汽车以外,估值最便宜的汽车零部件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业绩有望维持稳健增长。由于并表等因素,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76.5%,并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区间为0~30%。

    动物疫苗白马股受机构关注

    今年来,白马股行情是A股市场的最大特征之一,市场对白马股的追捧有扩散迹象。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几日,有机构开始关注生物股份(600201)等传统动物疫苗白马。

    例如,某券商农业行业团队今日表示,每年三季度均是历年A股农业成长股投资的旺季,2017年行业确定性的成长机会来自于养殖规模化加速的趋势,受此影响,高端疫苗的成长性将得到体现。该团队认为,国内口蹄疫疫苗行业龙头生物股份将是今年养殖规模化最受益的企业。

    近日,有对疫苗市场熟悉的行业人士指出,今年动物疫苗行业竞争格局的一个变化是,自2012~2013年疫情复杂高发周期过后,2014-16年整体疫情趋于平稳,2017年开始疫情又趋于复杂高发,这使得养殖户一方面寻找交叉保护能力强的高端疫苗,另一方面寻找更高质量的疫苗,而这两方面,在国内生物股份能够提供最稳定、最高质量的疫苗,能交叉预防新的流行株,这使得公司疫苗产品在养殖户端的质量差异被放大。

    另据介绍,今年生物股份猪圆环疫苗销售明显好于去年,去年底今年初公司做了一次工艺改进,使猪圆环疫苗产品质量再上一个台阶。相比勃林格的疫苗,今年在猪价下行的背景下,生物股份高质量、高性价比的疫苗更具吸引力。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IPO困挠难解 或有“夹板行情”

    下一篇

    世预赛十二强赛,中国VS叙利亚。由于国内局势动荡,叙利亚将主场放在了中立场地马来西亚,但今天来到现场的几乎清一色的都是中国队球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