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机构点睛】造纸行业今年盈利有望高增长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13 08:44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在6月初曾连续两天对造纸行业基本面仍乐观的情况做了报道。所报道的国内白卡纸龙头博汇纸业近几日股价表现较强。

    近日有券商轻工行业分析师指出,此前造纸行业龙头股价的持续调整已充分反映市场对造纸行业的悲观预期,而实际上,造纸出厂价从今年初至今依然上涨,行业基本面持续超预期,其中铜板/白卡/文化纸继续保持稳步上涨趋势,铜板纸价格今年初以来涨幅近25%,白卡纸涨幅近13.7%。虽然二季度行业吨盈利有所回落,不过这些纸种吨盈利继续维持在高位,铜版纸吨毛利今年内涨幅高达93.8%,白卡纸吨毛利年内涨幅约45%。

    今日,有券商轻工团队指出,目前国内白卡/铜版纸的价格维持在6600-6800元/吨,企业限产保价动力强(白卡纸的行业集中度较高)。经过6月~7月份的行业淡季,纸价仍可能继续上涨。目前,纸厂库存在15-25天不等,整体仍处相对低位(正常库存超过1个月),经销商库存为30-40天,较前期有所下降。盈利方面,二季度造纸企业盈利环比略有下降,但同比仍维持高增长,预计随着三季度行业走旺,全年盈利实现高增长仍较为确定。该团队还指出,白卡/铜版/胶版纸明年基本无新增产能,行业供需格局大概率将好于今年。

    博汇纸业(600966)是目前国内白卡纸行业龙头之一,由于行业集中度高(卓创资讯数据显示国内前五大白卡纸厂商产能占比接近80%),行业内的大厂在价格上存在默契。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上一篇

    广汇汽车迈入千亿经销商俱乐部 经销商优势集中发展呈两极化

    下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煤炭价格有望触底并稳步回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