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机构点睛】建材白马股走势整体较强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12 08:18

    本轮行情,除了消费类白马股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一批建材行业的白马、蓝筹公司市场表现也持续获得资金关注,例如近期国内防水材料龙头东方雨虹股价持续创新高,玻纤行业龙头中国巨石同样是如此,家装管道龙头伟星新材本周股价持续上攻,汽车玻璃龙头福耀玻璃今年来股价更是持续创出新高。本周建材行业表现较强的公司还有近年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板材公司兔宝宝。

    有建材行业分析师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市场上的建材白马股近年来业绩表现大多较好,PEG指标都不算高,属于稳健成长型品种,符合当前的市场风格。

    海螺水泥(600585)作为建材板块中的蓝筹公司,在国内行业中居于龙头地位,最近也得到了机构的关注。公司从去年起业绩开始恢复性增长,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53亿元,同比增长86%,公司的盈利能力在行业内领先其他公司。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研报称,从各地已经公布淡季错峰停产政策来看,水泥价格今年三季度或淡季不淡,并继续看好淡季结束后水泥价格的弹性,同时成本方面煤炭价格有望维持稳定,预计2017年海螺盈利有望创历史新高。

    国金证券5月中旬发布研报表示,今年一季度海螺水泥实现水泥吨毛利65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元/吨,随着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公司全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预计全年吨毛利在75元以上,将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上一篇

    【第三方支付牌照已注销12张 整合并购仍将继续】日前,央行在官网更新了已注销许可的支付机构,截至2017年6月6日已有12家支付机构被注销,其中从今年5月15日到6月6日就有8家机构被注销牌照。目前,

    下一篇

    北京汽车摇号难度再升 超800人抢一指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