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制权攻防战发酵 爱建集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9 20:39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赵桥

    69日晚间,爱建集团(600643SH)明确了此前所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类型。公司称,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拟进行资产收购,并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爱建集团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7525日起停牌。上交所则在65日向爱建集团下发《关于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重大事项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按照《业务指引》相关规定,尽快披露进展公告,说明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类型,审慎办理公司停复牌事项。同时,由于广州基金已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拟通过主动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的股份并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因此上交所也要求爱建集团根据相关规定,核实并披露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可能受到的影响,并作相应风险提示。

    上交所称,爱建集团董事会应“本着对公司和投资者利益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上述重大事项”。

    69日晚间的公告中,爱建集团表示,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612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告中,爱建集团并没有披露拟收购资产的名称、股东等详细情况。但在目前广州基金已对爱建集团发起要约收购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潜在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是否会借助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广州基金进行反制,显然颇为引人关注。

    爱建集团方面也表示,由于具体方案尚在进一步论证和协商中,并且预案形成后须经董事会、股东大会等有权机构批准,同时鉴于广州基金已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拟通过主动要约收购公司30%的股权并取得控制权,因此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地铁: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结构 推动董事会换届】深圳地铁6月9日晚间表示,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支持

    下一篇

    着急!新西兰招1万名移民:包工作包住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