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土安全部再出重拳 71个新增机场恐被纳入航空登机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17:51

    每经编辑 蔡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谭玉涵 

    据路透社、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等媒体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人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欧洲、中东和非洲的71个机场可能会被美国政府纳入电子产品登机禁令范围,如果再算上三月份纳入禁令范围的10个机场,美国的电子产品登机禁令或将扩大至全球81个机场。

    但美国政府承诺,如果各国有关部门同意改善安全措施,便可被豁免。美国土安全部还表示,飞机机舱和货仓内的锂电池等电子设备也有潜在的安全隐患。

    受影响旅客或达3000万人次 

    美国3月份实施的限制措施主要针对中东和北非国家的10个机场,分别是约旦安曼机场、埃及开罗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机场与哈立德国王机场、科威特的科威特城机场、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机场,卡塔尔多哈机场,以及阿联酋的迪拜机场和阿布扎比机场。每周大约有350架飞往美国的航班受影响。担忧主要来自乘客携带上飞机的电子设备中可能存在隐蔽的炸弹。

    航空公司及安保部门官员表示,如果禁令扩大至所有直飞美国的欧洲航班,每天将会有近400架次航班受到影响,受影响的旅客将达到3000万人次,而且物流方面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我们现在正考虑是否增加71个机场纳入禁令范畴,”美国国土安全部秘书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对众议院的一个小组说道。“目前,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杜绝威胁,尽量不扩大禁令范围。凯利表示,他的副手下周将前往马耳他参会,届时他将就最新的乘机安全规定做一个说明……如果这些机场能够达标,我们就不会将其纳入电子产品禁令的范围。”

    货仓也存安全隐患 

    凯利还透露称,许多国家正在升级扫描系统,竭力在安检环节确保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性,以避免被美国列入禁令名单。“电子设备对航班造成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这是一个严峻且持续的威胁,可能导致飞机坠毁。”凯利说道。

    然而,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大卫·拉潘(David Lapan)在回应CNN时却拒绝透露当局正纳入考虑的71个机场,只透露这些机场分布在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

    另一方面,除了禁止携带大型电子设备进入机舱外,美国土安全部还认为托运电子设备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凯利表示,禁止将大型电子设备放入货仓的原因已是老生常谈了,因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存在安全隐患。目前,他也在重新审视这些飞行安全隐患。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周三也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飞机上的电池可能是个问题。

    “这是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难题。”赵小兰说道。

    路透社指出,如果飞机机舱内有笔记本起火,是能够很快地被监测到的,但放在飞机货仓内的设备起火反而不那么容易被发现。5月30日,一架由纽约飞往旧金山的航班(捷蓝航空)飞至半途,因一名乘客背包内的锂电池开始冒烟,导致该班机改道,紧急降落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所幸的是,当时班机上没有人受伤,飞机也未受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扛不住了!北京东西城“学区房”价格跳水近百万

    下一篇

    白马股行情再次袭来 15股再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