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四个月回升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8 08:15

    外管局: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环比增长0.8%,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宏观】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四个月回升

    1、李克强周三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2、外管局: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环比增长0.8%,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5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3、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国将着力构建清洁低碳能源消费体系,加快高效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培育节能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习惯;着力推动清洁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引导制度;培育清洁能源产业新的增长点,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4、财政部、税务总局: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5、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国家铁路货运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1-5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2.03亿吨,同比增长14.70%;其中5月完成2.41亿吨,同比增长13%。

    6、中国证券报:近期,银行间市场、货币市场的利率水平快速上升。专家认为,利率快速上升更多是短期现象,不会长期持续。利率上升是去杠杆的必然过程。只有利率水平比原来宽松环境下的水平有所抬升,才可能为去杠杆创造比较好的外部条件。专家称,未来不存在持续加息的可能。

    7、央行:周三公开市场分别开展400亿7天期、500亿14天期和9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2.6%和2.75%。当日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业内人士认为,资金面出现异常紧张的可能性仍较小。

    【行业】工信部下达2017年钨生产总量控制指标

    1、工信部: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钨生产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2017年钨生产总量控制91300吨,工信部要求对无指标、超指标生产的企业,要立即责令停产,对违法收购和销售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2、经济参考报:工信部等十一个部委联合决定,继续推动稀土行业整顿工作,并将组成督察组对相关省(区)开展实地督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项整顿措施的实施,稀土行业将持续规范,后市价格也将有望回暖。

    3、国资委:印发《关于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建设充电设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推动开展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

    4、财政部:2015-2016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补助资金8.97亿元,支持123家科技馆实行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的科技馆年平均开放时间242天。2017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补助资金5.53亿元,支持免费开放科技馆增至138家。

    5、央广网:《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和《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下一步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与国标委、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6、证券时报:1-5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2.03亿吨,同比增长14.7%。其中,5月完成2.41亿吨,同比增长13%。国家铁路货运量在连续下跌近5年后,终于在2017年取得增长。

    7、陕西省将开启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新模式,到2020年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关中通城际、县县通高速,全省铁路里程有望突破6500公里,高速公路突破6000公里。

    8、财政部:中央财政专门安排“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专项资金”1.5亿元,结合项目进度逐年到位,主要用于创作资助、作品奖励性购藏等支出。该工程填补了中国美术历史主题创作的空白和缺憾。

    9、山西日报:山西省首次公布了支持基金业加快发展的系列政策。到2020年,力争使股权投资管理机构达300家、管理规模实现2000亿元以上。如能发挥好基金杠杆撬动作用,将直接或间接带动全省社会投资规模约1万亿元。

    10、央视网:北京市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已经获得北京银监局的开业批复,即将开业。这也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银行成立后将立足中关村园区,致力于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

    11、新华社:四川在扩大开放促进投资方面出台新政策,其中包括,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参与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攻关、技术标准制定,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领域项目建设运营。

    12、东方网:甘肃近日集中开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服务区、物流园等涉及12个市州的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达693.8亿元。有助于促进甘肃经济运行趋稳向好、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主力资金现年内单日最高净流入,恒生电子创近2个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下一篇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调研雄安新区 强调新区建设要突出抓环保】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调研雄安新区,刘晓峰强调,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划定开发边界和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