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底部就在眼前 主流券商看好后市——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06 08:23

    随着大盘在底部区间震荡时间延长,主流券商对后市的观点开始变得逐渐乐观。今天早晨,就给大家分享两家券商的最新研报。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大盘在底部区间震荡时间延长,主流券商对后市的观点开始变得逐渐乐观。今天早晨,就给大家分享两家券商的最新研报。

    前两天,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下半年出现“股债双牛”的概率更高,他们认为不仅股市会走好,债券市场也会有不错表现。同时,国金证券也发布研报称,A股在6月中下旬有望见到低点,随后出现修复性反弹。

    先来看看中金的观点。中金公司指出,考虑到房地产投资将在去库存超预期(三四五线城市销量依然较好)的背景下依然稳健增长、制造业产能周期已经见底并逐步回升、出口也稳步回升,对下半年增长无需过度担忧。

    中金还指出,一旦市场流动性出现边际缓解,下半年A股与债市呈现出“股债双牛”情形的概率更高,A股与港股及海外股市表现的差距将出现收敛。意思是说,要想出现“股债双牛”,还需要流动性配合。如果流动性紧张的话,想牛也牛不起来。其实也很正常,历年6月份的流动性相对会紧张一些,尤其是6月末是最紧张的时候。所以,要想行情真正走好,还要等下半年。虽然没有明说,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意思很明显。

    再看国金证券的观点。国金证券预判,A股市场将“不破不立”。在6月份中下旬(3000点附近)有望出现阶段性的低点,之后市场将出现一轮修复反弹行情(3200-3300点附近)。有意思的是,国金证券则是明说了“五穷六绝七翻身”。

    另外,国金证券对于后市的个股机会,其实依然是看好蓝筹股。他们认为,具体至行业配置,市场风格仍将抱团取暖于“估值在30倍以内,高分红”的行业,如:“大金融、航空(原油下跌+人民币升值)、机场、铁路运输、高速公路、家电、食品饮料、电力(火电)”等。在主题方面,国金证券认为,可适当关注雄安新区主题、央企改革、粤港澳大湾新区、特斯拉产业、苹果产业链。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限迁解禁 车企争抢二手车风口

    下一篇

    长安汽车官方降价引自主品牌价格战 SUV市场增量遇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