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美药业随上证50指数频创近期新高 机构席位持续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4 21:04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康美药业2日发生2笔大宗交易,成交价为21.47元与收盘价相当,累计成交量604万股,合计成交金额1.3亿元,买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卖方均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

    走势上,康美药业股价近期持续攀升,该股是上证50样本股之一。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上证50指数于5月31日创出了一年半来新高2502.85点,而康美药业紧随其后于6月1日创出了21.7元的近两年高点(前复权)。基本面上,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71.55亿元,同比增2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8亿元,同比增7.96%,业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但华泰证券表示,原因系母公司企业所得税按25%计提所致,剔除该影响,业绩实际增速约23%,符合预期。

    5月26日,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及高管增持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5月18日至25日,控股股东康美实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买入方式增持本公司共计2906.75万股,增持金额约6.165亿元,增持均价21.21元,而截至2日收盘,公司股价报21.47元。长江证券近期发布报告表示,控股股东及高管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公司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业务渗透到中药产业链各个环节,看好智慧药房和药房托管带来的业绩增量,中药材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弹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股价频创近期新高的同时,机构资金正在持续进场,5月26日,康美药业曾发生了5笔大宗交易,机构席位累积买入15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为3.24亿元,成交价格为20.93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体育小镇概念“席卷”雄安 活跃游资悉数“捧场”莱茵体育

    下一篇

    广誉远遭两机构折价卖出 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已届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