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次新股集体萎靡 私募人士:资金不愿进场

    每经网综合 2017-06-02 09:53

    今日早盘,次新股集体萎靡,截至发稿,英维克,中潜股份,超频三,奥翔药业,杭州园林,皖天然气等股跌停。金溢科技,展鹏科技,中富通等股跌超7%。

    实际上,昨日次新股板块一直徘徊在跌幅榜前列,盘中诸多次新股出现了突然快速下跌触及跌停板的“闪崩”情形。例如,英维克早盘小幅冲高后就直线跌停,皖天然气在10:20附近快速触及跌停板,万里马也在中午收盘前快速跌落。

    对于次新股的大跌,私募人士分析,主要是由于资金不愿意进场,存量资金有限,就必然使得多数个股缺少活性,就会出现杀跌行情。由于本轮调整时间较长,不少投资者已经扛不住了,情绪性的反应就会出现,资金就会出现局部多杀多的现象,导致次新股被砸盘,然后带动中小盘也杀跌。

    要说现在的A股市场,最大的特征仍然是大分化。有网友说:“若是只看招商银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你会觉得在牛市;若是看渤海股份、冀东装备、先河环保,你会觉得在震荡市;若是看创业板个股、次新股,你就觉得在熊市。”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金融监管对于市场的影响恐仍在继续。迹象表明,打新的收益空间正在进一步萎缩,次新股的估值中枢亦正在明显下移,次新股整体投资价值呈现下降态势,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人民日报:“易到”成了“难到” 我充值的钱去哪儿了?

    下一篇

    【国信证券:可坚定持有低估值、盈利能力强且稳定优质公司】国信证券今日表示,当前市场更多的是存量资金的重新配置,低估值、盈利能力强且稳定的优质公司,可坚定持有,若市场情绪悲观出现错杀时,则是关注的好机会。强势白马股如若估值不低,则不宜追高,同时继续回避业绩缺乏支撑、没增长潜力、纯概念炒作、流动性差的股票。(国信证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