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信证券:可坚定持有低估值、盈利能力强且稳定优质公司

    国信证券 2017-06-02 09:41

    国信证券今日表示,6月首个交易日,市场再次演绎漂亮50与弱势3000,次新股与中小创等跌幅居前。大市值绩优蓝筹除了在估值上有优势外,还体现在筹码的有限供给上。因为此类公司在行业内都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强,作为优势企业,已基本完成上市,同类上市资源减少,而且行业龙头二级市场再融资的需求也较小。与此相反,中小创类个股自身估值高,又是市场扩容的主要领域,虽然在再融资、重要股东的减持上进行监管规范,但在估值偏高的情况下,减持压力仍然存在,只有当个股的估值回归合理之后,压力才会真正消除。对于次新股,估值压力也较为明显,炒作次新股的风险较高。减持新规中长期来看有助于重塑市场生态,但它并不是一剂速效药,不可能在短时间改变市场的格局。

    6月中旬美元加息概率较高,加之银行体系再次迎来半年度MPA考核,本月流动性相对紧张。但市场对此已有预期,此外央行到时也会择机释放流动性,以减轻对市场的冲击。如果利率持续快速上升,债市、楼市都会受到冲击,这是政策意在避免的事情。因此,流动性可能会趋于紧平衡,但难以过紧。

    当前市场更多的是存量资金的重新配置,低估值、盈利能力强且稳定的优质公司,可坚定持有,若市场情绪悲观出现错杀时,则是关注的好机会。强势白马股如若估值不低,则不宜追高,同时继续回避业绩缺乏支撑、没增长潜力、纯概念炒作、流动性差的股票。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深交所暂停金刚玻璃、华平股份融资买入】截至2017年6月1日收盘后,金刚玻璃、华平股份融资余额和信用账户持有市值均达到相应股票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自6月2日起暂停该标的股票融资买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下一篇

    【央行今日将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单日净投放3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