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在寅要求彻查4台“萨德”发射架秘密抵韩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31 00:38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0日表示,总统文在寅下令彻查4台“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秘密追加运抵韩国一事。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除目前已经在韩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外,另有4台发射架已秘密运抵韩国,文在寅获悉此事后“非常震惊”,已亲自向国防部长官韩民求通话求证,并已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和民政首席秘书彻查此事。

    尹永灿说,文在寅要求对秘密追加“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的经过、相关决策由谁做出,以及为何迄今未向国民和新政府通报等进行彻查,并要求查清其中是否涉嫌逃避环境评估等问题。

    韩国媒体披露,这4台发射架系在韩国总统选举前运抵韩国。韩美4月26日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到庆尚北道星州郡。(据新华社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达2362元

    下一篇

    全国平均每度电价下降约1分 可节约社会用电成本约3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