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上周末发布减持新规 港股市场反应平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30 21: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在上周六(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出台了完善减持制度的专门规则。

    证监会的这一举措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对上述举措市场同时出现了利好及利空的声音。但是由于端午节假期的缘故,A股到底是涨是跌还要等到5月31日开盘。

    不过,在5月29日港股照常开市,从港股大盘的情况看,市场波澜不惊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恒生指数仅仅是微涨了0.24%。

    港股平淡缩量微涨

    证监会上周六发布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股份行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减持制度的举措后,新华社就报道称,“在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沪指一度跌破年线的背景下,监管层出手对重要股东减持行为进行规范,无疑有着重要意义。一方面,遏制非理性减持冲动,防止资金“脱实向虚”。另一方面,提振投资者情绪,为市场重塑信心。”

    不过,市场上仍有看空的言论。

    有市场人士指出,证监会的减持新规,会影响到A股市场,或许会对外围市场也造成一定影响。不过由于美股因为周一是该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并没有开市,就只有与A股相对联系密切的港股市场在周一开市。

    在本周一,恒生指数以25672点开盘,开盘后恒生指数一路小幅震荡向上,全天仅上涨0.24%,以25702点报收,而全天振幅也仅为0.65%。在全天振幅较小的同时,成交量也相对萎缩,全天成交额也仅为608亿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询香港各主要财经媒体,对减持新规的新闻及评论也非常少。

    恒大成为市场焦点

    虽然港股大盘缩量小涨,恒生指数的走势几乎让人昏昏欲睡。但是中国恒大(03333,HK)却成为了市场的“醒脑良药”。

    中国恒大股价在5月18日开始启动以来,可以说每天一个台阶,从5月18日的8.23港元,一路涨至了15.2港元,中国恒大的市值也曾盘中突破2000亿港元。特别是在5月29日,中国恒大大涨了22.78%。

    受到中国恒大短时间内的大幅上涨带领,内地房产股也开始集体上涨,招商局置地(01918,HK)、碧桂园(02007,HK)、越秀地产(00123,HK)在本周一分别大涨了10.45%、9.43%和9.3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平均每度电价降低1分1 可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约350亿元】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已征收50多年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近期被取消,此举可使我国平均每度电价降低1分1左右。按全国销售电量计算,可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约350亿元。(新华社)

    下一篇

    除了孔令辉,还有位体育巨星出事了,一张照片或让他损失千万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