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萎缩约1% 是2009年以来首次萎缩

    新浪美股 2017-05-29 19:24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29日晚间CNBC称,贝恩咨询公司(Bain&Co)周一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萎缩约1%,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不过,该行业正在复苏,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约4%,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奢侈品市场受到一系列恐袭事件的冲击,特别是欧洲。

    贝恩预计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稳定增长,但速度将放缓,预计全年将增长2-4%。

    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2016年四季度“令人鼓舞”,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大陆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回升,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这与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虽然这两个地区的奢侈品市场近年的大幅亏损势头已经放缓,但仍未彻底扭转。

    贝恩表示,中国对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复苏仍起到关键作用,没有任何其他地区在近期内能够取代。

    贝恩咨询合伙人Federica Levato表示:“中国消费者的相关性,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仍将居高不下,并将继续在未来几年中深刻影响整个行业。”

    她表示:“中国大陆市场正呈现增长势头,我们预计这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原标题:去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萎缩

    来源:新浪美股

    上一篇

    【日本鹿儿岛樱岛火山大规模喷发 烟尘高达3400米】日本九州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29日上午大规模喷发,喷出烟尘高达3400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其他损失报告。樱岛火山上次大规模喷发是在今年4月28日,当时喷出的烟尘最高达3200米。此后,樱岛火山就一直处于活跃状态。(新华社)

    下一篇

    【菲军方称马拉维市战事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预计将很快结束】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29日说,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菲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激战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战事将很快结束。在当天菲武装部队和政府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帕迪利亚说,除个别区域外,军方已几乎控制马拉维市。目前仍有必要对个别区域进行空袭,以确保清剿全部武装分子,预计战事将很快结束。(新华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