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汽新能源发力“共享汽车”

    北京日报 2017-05-24 09:41

    北汽新能源近日对外公布了旗下全新共享汽车平台“轻享”。据介绍,这是一个全国性、开放性的分时租赁系统平台,更多具体细节将在8月底、9月初正式宣布。

    数据显示,到2020年,作为共享交通最后一片“蓝海”的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将达到100万辆的规模。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轻享”是个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支持押金多样化,比如芝麻信用分可免押金租车,还实现自动识别身份证、驾照,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此外,平台还支持拍照用车避免事故责任、列表寻车、用车轨迹可查、行程可评价、支付方式多样等功能。

    据介绍,当前,北汽集团旗下有绿狗租车、北京出行、北京绿行三个公司在做分时租赁业务,涵盖公务、商务、旅游、市内、拼车等出行方式,覆盖北京、厦门等8大城市,运营车辆达1万辆,为3000万人次提供了绿色的共享出行。

    今年4月,北汽集团旗下全新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成立,将提供网约车、出租车、智慧穿梭巴士、共享物流车等各类出行服务,预计今年9月将正式上线运营。

    “未来,北汽新能源将打造一个包含共享出行服务、共享停车服务、共享充电服务、出行延伸服务和增值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在内的开放式共享汽车企业生态平台。”张勇说。

    上一篇

    快讯: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4%,上证综指跌0.9%,深成指跌1.2%。

    下一篇

    *ST新都进退市整理期 跌停价大量卖盘堆积无人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