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股市迎来转机的三大契机

    每经投资宝 2017-05-23 18:08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走得与周一差不多,即权重股“蛮横”地猛拉,小票、题材股、次新股则大幅下跌。不同之处也有,连日惨跌后,周二盘面更显恐慌。

    上证综指收盘小跌0.45%至3061.95点,深证综指大跌2.12%至1789.47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大跌1.93%、2.70%。以权重为主的上证50指数连续第二天中阳,周二该指数大涨1.27%。另外,银行股分类股指大涨1.74%。

    跌停个股家数极多,若不计ST,两市共有95家跌停,其中次新股共有37家跌停,显然是较周一更惨的,虽然股指表面上还算相对平稳。

    个股杀跌过快也是种风险,个人怀疑后市杀跌情况或许会有个缓和的过程。至于止跌或上涨的契机,相信到时总会有的。

    我推测可能的止跌或上涨契机或将来自以下几个:要么来自于市场超跌后的自然反弹,要么来自政策面加大了扶持(如资金投放等),要么来自权重股的忽然补跌。

    在惨跌个股中,如果单看技术面,不少个股是相当超跌的,理应累积一些反弹动能了。部分个股甚至如同压紧了的弹簧,一有机会就会猛弹。

    不过,这样的反弹如果真有,性质上也只是修复性的,不太可能出现反转,但绩差股重心下沉的大局恐不易改变。

    关于政策扶持,个人感觉到跌到这个份上政策层面理应会有极强的护盘动机了。不过虽然如此,其何时出手仍比较难说。明日早晨投资者不妨关心下消息面,并盯紧央行举动及市场利率走向。如果投资者感受些暖意,操作上至少已不宜过分杀跌。

    在权重股方面,我相信假如权重股忽然补跌,这几天惨跌的小票在短期内就会积聚起较大的报复性反弹能量。

    连续多日我都在提示风险,甚至包括上周二拉出大阳线之后,然而我现在不建议投资者继续做空了,我觉得现在理应注意短期政策面利好是否出现。

    A股最重要的还是政策面。政策面肯定是希望挤泡沫的,但也只是“缓放气”,肯定不希望“嗖”地一下就放光气,弄得气球乱蹿一气,无影无踪......

    以现在这种惨状看,投资者如果继续杀跌,短期内或就有机会“正巧”砍在地板上,这样未免就更加郁闷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大霄正式宣布:A股港股化自2638点始 拥抱低估蓝筹股】李大霄发布微博称,正式宣布A股港股化自2638点始。投资人要提早认清市场变化,只有余钱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才能更加稳健,只有拥抱低估蓝筹股,远离高估黑五类,方能够保护自己的身家。只有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

    下一篇

    搭建中欧交流合作平台 一个很高端的研究基地在青白江揭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