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8项科技成果亮相成都科学城 上百项企业技术需求来对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9 17:40

    每经编辑 张强    

    5月19日,由清华大学科研院、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人才办、四川省能源局联合举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四川省-清华大学省校合作新能源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成都科学城举行。来自全省部分市(州)领导及科技局负责人,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及代表,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之前,主办方面向四川省开展了广泛的企业技术需求征集活动,共征集了172项企业技术需求,并多次组织清华大学专家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为企业把脉问诊。在此基础上,清华大学以“精、准、新”为原则,整理了近年来的科技成果88项。采用优中选优、精准定位、双向发布的方式,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与四川省能源产业的发展需求搭建了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从源头上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本次对接会中,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还分别与南充市人民政府和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与南充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围绕油气化工、丝纺服装、汽车汽配、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推动南充产业转型升级。与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签订的框架协议,将在能源互联网、高效清洁能源、电力电子技术、智能装备技术、能量储存技术、氢能利用、能源大数据等方面开展研发合作,促进能源产业的结构调整。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行进口车搭乘四川自贸区“快车” 绝非只是价格便宜

    下一篇

    澳大利亚商业诈骗增30% 企业一年损失380万澳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