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郑说汇:“黑天鹅”连接飞出美元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9 00: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汇市剧烈动荡,美元暴跌,欧元、日元暴升。上述剧烈动荡几乎与基本面无关,大多是因为特立独行的特朗普:继上周意外开除了FBI局长后,本周又曝出两大不利于特朗普的消息,这使得他未来受弹劾的可能性大增,全球金融市场为此巨震。

    美元连遇利空

    特朗普最近麻烦不断。上周初,特朗普出人意料地突然解除了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职务,当时美元由上涨转为滞涨,周末转为下跌。还没等到上周事件的影响出尽,本周又曝出涉及特朗普的另外两件大事。

    其中一件是本周三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于今年2月曾有干预司法公正的嫌疑,因其当时要求FBI局长科米停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

    连着两周,涉及特朗普的新闻实在太多了,以至于人们开始分析特朗普或受弹劾。首此消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美元、美股大受冲击,日元、黄金、美债则暴涨。

    周三美元指数大跌0.79%,截至周四18:44,暂微升0.07%至97.501点。本周迄今,美元指数已累计暴跌1.70%。

    因政局动荡,市场自然而然调低了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原先市场认为美联储几乎百分之百会于6月加息,现只认为大约只有七成的概率加息了。

    美元冲击还将延续,在可预见的未来重返升势的机会偏小,主因是上述事件性质上并非“一次性出尽事件”,而是属于“缓慢发酵型”。

    尽管美元短期内仍面临压力,但从中线看,投资者也不能过分看低美元。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注意区别短中期。具体来说,短期内或还应回避美元,中线却可寻机低吸。

    黄金连拉五根阳线

    因恐慌情绪大增,国际金价暴涨。周三COMEX黄金主力合约暴升24.4美元至每盎司1261.2美元,涨幅近2.0%。

    目前,金价已连拉五根阳线了。此前,金价曾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而阴跌了数周,短期内几乎已经毫无希望了,却没想到被特朗普救活了。

    黄金后市显然与情绪相关,如果涉及特朗普的相关事情趋淡,金价终究还会转跌,反之就还有机会向上拓展空间。黄金续涨首先得克服1265美元一带的阻力,这个位置是2月底高点,根据对称原理理应有些压制。

    如果金价能冲过1265美元,下一阻力就是1297.4美元了,但估计一举冲这个关卡几乎不太可能。

    美联储下周极有可能释放6月加息信号,如果真是这样,黄金会从下周起就将转为下跌,不会真等于6月中旬。如果金价转跌,支撑位大约在1244美元一带,再往下则在1220美元一带。

    前期曾有大行预测金价或跌至1209美元,甚至预测跌至1164美元,但现在看暂时是不太可能了,投资者不妨适度调味高对金价的预期。

    有件事会对金价中期有利,即特朗普就算这次能够平稳过关,未来其执政能力也必然会被削弱。也就是说,其减税等计划阻力很可能更大,这显然是金价走高的中线潜在支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惧勒索病毒风波负面冲击 比特币盘中触及11349元再创新高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突然飞来一只“黑天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