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通瞭望】瑞声科技再被做空 香港科网股集体下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8 21:34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在5月11日,市值上千亿的瑞声科技(02018,HK)被做空机构Gotham City(Gotham City Research LLC)做空。而今日(5月18日),同样是这家做空机构再发一份做空报告,并致使瑞声科技盘中停牌。

    奇怪的是,今日香港电子股及科网股很大一部分股票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尤其是科通芯城(00400,HK)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盘中突然大跌超过20%。

    瑞声科技大战做空机构

    在上周做空瑞声科技(02018,HK)的报告中,Gotham City从未披露关联方、会计报表等方面质疑瑞声科技,并将公司的股价目标价降至每股40至50港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对于做空机构的指责,瑞声科技随后进行了澄清,并表示,公司拥有良好毛利率是因为瑞声科技是一家世界级的全面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不仅投资在先进材料研究、产品设计及累计知识产权组合,同时对制造自动化生产线作出重大投资,以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制造效率。而对于所谓的关联交易,瑞声科技称都已按照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审批和披露。

    此外,瑞声科技还在第一次被做空后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在一季度,瑞声科技收入42.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6%;同期净利润达到10.6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2%。

    但是从瑞声科技的股价来看,从5月11日至5月17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17.52%。

    在今日,Gotham City再度发起攻击,发出第二份做空报告。在该份报告中,Gotham City再次表明了上一份做空报告的大体内容,并提出了没有披露的重要关联人士的名单,如:沈阳中北通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第二份针对瑞声科技的做空报告发出后,瑞声科技股价开始快速下跌,而公司也在下午3点17分时停牌,全天下跌9.78%,成交24.14亿港元。

    科网股受到惊吓?

    今日香港股市受全球股市的影响低开,但是开盘后恒生指数震荡回升,全天下跌0.62%。但是在看似沉闷的大盘背后,港股科网、电子板块的股票却出现了大幅度的集体下跌。

    瑞声科技遭遇做空大幅下跌很好理解,但是科通芯城(00400,HK)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出现了“深V”走势,科通芯城在下午2点左右突然快速下跌,跌幅最高超过了20%,不过随后被快速拉起,全天下跌6.02%,成交额突然放大达4.35亿港元。

    在今日跌幅较大的科网股、电子股还有IGG(00799,HK)、冠捷科技(00903,HK)、欢悦互娱(00505,HK)、慧聪网(02280,HK)等。而这些下跌的科网股、电子股很大一部分都是在瑞声科技明显下跌后跟跌的。

    对于上述板块的异动,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我猜测是受瑞声科技再受狙击影响,有损科技板块信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标普500指数低开3.51点,跌幅0.15%,报2353.5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47.79点,跌幅0.23%,报20559.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13.00点,跌幅0.22%,报5998.23点。

    下一篇

    万和电气逆市涨3% 创22个月收盘新高!机构关注两大驱动主题(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