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股审核越来越严 又有两公司IPO生变——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5-17 08:36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强劲反弹,相信大家都高兴了一晚上,然后睡了一个好觉。今天,新一天的行情在迎接我们,大盘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早晨,还是要浏览一下财经新闻,看看有哪些可能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出现。而今天早晨,消息面同样是比较平淡,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或者利多,那么大盘如何走,就看市场多空双方自身的博弈了。

    当然,还是有一些消息是值得关注的。首先,证监会昨日公布了最近两次发审会审核结果,苏州易德龙科技、广东迪生力汽配、江苏中设集团、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家公司首发过会。但有两家公司的IPO生变,其申请出现了不同的结果,一家公司是据说“一年要卖几亿杯奶茶”的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此次首发申请被暂缓表决。而另一家公司,是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取消审核。

    此前达哥说过,现在新股发行很多,今年据说要发500家公司,这在今年将成为常态。但另一方面,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确实也越来越严格,从这一层面看,相对而言还是不错的。

    其他方面,看看海外市场的表现。昨晚,美股呈现高位窄幅震荡态势,收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仅微幅下跌。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2点,以6169.87点报收,并连续第二日收创历史新高,市场目前正在重点关注美股是否还会进一步走高。

    另外,欧洲方面整体微幅收跌,但英国富时100指数不仅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同时还首次报收于7500点上方。德国DAX指数盘中也创新高,但之后扭转涨势。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际资讯:美元连续5天下跌 纳指再创新高

    下一篇

    机器人产业扶持政策将出 20亿引导基金已到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