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亚迪携手“奔驰” 10亿元输血腾势新能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6 21: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比亚迪(002594,SZ)5月16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拟对腾势新能源增资5亿元;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投资)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5亿元。  

    说到戴姆勒,可能有人一头雾水,但“奔驰”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了。戴姆勒投资正是奔驰汽车品牌在中国的主要投资平台。

    早在2011年2月16日,戴姆勒投资与比亚迪汽车合资设立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新技术),双方各持股50%。戴姆勒新技术主要从事腾势(DENZA)品牌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2016年11月 ,戴姆勒新技术正式更名为腾势新能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腾势新能源成立以来,比亚迪汽车和戴姆勒投资对该公司进行了多次注资。

    2012年12月、2013年8月和2014年3月,比亚迪汽车分别以4.5亿元、1.5亿元和2.8亿元(人民币,下同)对腾势新能源进行增资。与此同时,戴姆勒投资以同比例对腾势新能源进行增资。两位股东一直保持着50:50的持股比例。

    此次,两位股东增资后,腾势新能源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3.6亿元增至33.6亿元。比亚迪汽车与戴姆勒投资持有的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继续保持为各50%。 

    对于此次增资,比亚迪表示,增资主要用于腾势新能源的营运资金,以缓解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而引起的补贴回款周期延长对腾势新能源营运资金的影响。增资有利于腾势新能源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可持续拓展,腾势新能源将充分利用增资资金,进一步拓宽销售及服务网络,提升腾势汽车品牌知名度,推出改款,扩大销量,力争早日实现盈利。    

    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腾势新能源资产总额为31.14亿元,净资产为3920.1万元;2016年度,腾势新能源的营业收入为4.32亿元,净利润亏损12.99亿元。截至2017年3月31日,腾势新能源资产总额为30.87亿元,净资产为-3330.3万元。2017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9637.71万元,净利润为亏损7250.4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龙虎榜揭秘 机构最青睐7股

    下一篇

    *ST昆机:公司连续三年亏损,5月23日起股票暂停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