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沪指二次探底仍需提防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6 00:27

      上周四以来,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出阳线,昨天盘中沪指也一度站上年线关口。短期市场的企稳,是否意味着大盘有望迎来“V型”反转?

    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曾经明确指出,当前市场最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由于重要会议的缘故,此时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稳定,而从消息面看,周末已经释放出暖意,目的也在于呵护市场。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昨天沪指小幅高开2.42点,这也具有重要的市场意义,这是自4月14日,近20个交易日来首次出现跳空高开。虽然指数高开的幅度不大,但这也是从一开盘起,主力机构就向市场表明了态度,稳定市场意图明显。

    再看个股的表现,昨日蓝筹指标股继续稳定市场。银行股中,工行、招行继续创出新高,但建行和农行则冲高回落。另外,“石化双雄”继续护盘,中国石油上涨1.32%。

    而从市场热点来看,昨天盘中表现最强的,无疑是网络安全概念股。不过,对于这个板块,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参与。这其实就是由一个事件引发、由游资推动的概念炒作。而这些个股,从基本面上看,虽然都具备网络安全的共同概念,但更大的特征是,前期的跌幅都较大,都是中小盘股,而昨天又大多直接封死涨停。所以,这种概念炒作,普通散户想要“咬”一口,难度是比较大的。如果你此前持有这类个股,则可以考虑等放量打开涨停板后,逢高减仓。

    除了网络安全概念股外,昨天还有一个新的热点出现。据报道,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将于5月17日召开,将研究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东城区、西城区作为核心区,将成为“政治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正是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北京地区的地产股,如华远地产、大龙地产、京能置业等涨停,而万通地产、金融街涨幅超过7%。这个板块出现快速拉升,显然是受盘中出现的利好消息刺激,接下来是否值得去参与,我认为要看消息面有没有进一步的内容出现。

    接下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大盘连续三天反弹之后,昨天沪指并没有成功站上年线,同时成交量萎缩得非常明显,这种情况,就显得有些尴尬了。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否仅仅是主力机构护盘的结果,而一旦护盘任务完成后,主力机构会不会“过河拆桥”?确实不好说!

    再说,沪指前期一波近300点的调整,多头在3016点附近的反击,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一举扭转败局的,如果轻轻松松就放量重新站上年线,岂不是出现了日线级别的“V型”反转?

    我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是不大。所以,接下来大盘可能还会有所反复,起码围绕年线进行震荡。如果沪指不能迅速摆脱年线压制,或者始终反弹不上去的话,不排除二次探底,重新考验3016点有效性的可能。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季度瑞泰人寿偿付能力继续下滑 万能险占比逾九成

    下一篇

    信息安全股集体爆发 分析师说谨慎机构忙出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