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小涨三连阳 网络安全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东方财富网 2017-05-15 15:13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反弹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22%,日K线收出三连阳,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但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不足35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受“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消息影响,网络安全概念股今日掀起涨停潮,蓝盾股份、拓尔思、数字认证、任子行、美亚柏科、北信源等9只股票集体涨停。

    机构普遍认为,短期内市场将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时间窗口,但对反弹的力度与持续时间持谨慎态度,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仍成首选。

    1、海通证券:一线龙头强者恒强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一线龙头估值盈利匹配度较优,强者恒强。此外,继续看好金融股,目前金融股是最低估、低配的板块,容易出现预期差。基金重仓股中金融占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其中银行5.2%(剔除5只国家队基金为4.4%)、非银2.2%,大幅低配。两者的估值百分位也处于历史的较低位置,目前银行、非银金融PE处在05年以来41%、40%分位,PB处在05年以来7%、14%分位。银行、非银成交额占比仅仅2.3%、3.0%,而且股东数下降明显,金融股筹码集中上涨并不需要太多资金。金融股低估低配本质上原因是对宏观经济企稳没信心,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2、兴业证券:“打带跑”的交易窗口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短期内市场将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的时间窗口。中期仍需谨慎,二季度防御为主。短期的操作窗口只适合交易型选手,需要“打带跑”。短期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并非是触底之后的反转,而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交易窗口,看着热闹赚钱难。一旦护盘力量减弱,风险偏好的推动力会减弱,反弹也将难以持续。

    操作策略上,对于交易型选手,建议选择“一带一路”板块、雄安新区主题、次新股等板块择机介入,随着反弹逐渐减仓退出,连打带跑;对于非交易型选手或者大资金,建议多看少动,一方面继续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品种或板块。

    3、华泰证券:空山听雨,“水”主沉浮

    华泰策略全市场首发2017年A股中期策略报告,华泰策略/金融/电子/商贸零售/有色五大行业联席电话会议纪要中指出,A股核心驱动力从分子端企业盈利转向基础货币与货币乘数双紧带来的分母端流动性收缩的“水”主沉浮行情。我们判断本轮金融去杠杆至少持续到2017Q4,信用收缩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也会展现。

    在水主沉浮行情中,我们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华泰证券戴康指出,首先,继续 “以龙为首”,把握龙头穿越经济周期的稀缺性;第二,行业方面,配置“三低一高”板块(高现金+低流动性敏感+低杠杆+低估值),行业配置推荐“三低一高”行业“电商稀”+大金融:电子(京东方A)、商贸(合肥百货)、稀有金属(盛和资源)+保险(新华保险)银行(建设银行);第三,主题方面,买入“强国新动能”。

    4、安信证券:短期反弹,结构调整

    安信证券陈果团队认为,投资者将脱离恐慌情绪,市场短期将有所修复,但我们对反弹的力度与持续时间持谨慎态度,因为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的导向没有逆转,更重要的是利率上升的趋势还看不到结束,市场在6月份可能遭遇挑战。

    投资策略上,陈果指出,市场在反弹后存在遭遇二次探底或者新一轮调整的风险,届时前期盈利丰厚、机构抱团的强势品种(家电、白酒、电子等)面临一定的补跌风险,当前可以结合后续景气持续与估值情况(我们认为电子优于白酒优于家电)考虑适当调整配置。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想哭”勒索病毒攻击日本,日产汽车、日立等中招】每经国际15日讯,据彭博社消息,“想哭”(WannaCry)勒索病毒攻击日本,但并未造成混乱。日产汽车证实,旗下有业务部门遭到攻击,但其业务并没有受到影响。日立公司发言人称,公司邮件发送缓慢,文件无法打开,日立公司认为这些问题与勒索病毒有关,但目前并未被索要赎金。日本警方称,至少一家医院网络也受到了攻击。(每经国际)

    下一篇

    又有人被航空公司赶下机 这次居然是因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