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亚伟最新持股:与“国家队”交叉持有这4只

    证券日报微基金 2017-05-15 14:33

    私募一哥王亚伟与“国家队”可谓英雄所见略同,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数量有4只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百亿元级阳光私募的最新重仓股得以曝光。据格上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所重仓持有的个股中“国家队”现身303只,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其中百亿元级私募与“国家队”交叉持股数量达22只。私募一哥王亚伟与“国家队”也是英雄所见略同,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数量有4只。

    房地产为私募持股集中度第一行业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共持有981只股票,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共出现792次,一季度私募持股总市值约为3268.78亿元。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私募机构持股市值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医药生物、电子、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占私募持股总市值的46.87%。从持股总市值来看,房地产为私募持股集中度第一的行业,持股总市值达521.18亿元,占私募持股总市值的15.94%。

    王亚伟与“国家队”交叉持股4只

    通过整理私募大佬的重仓股数据,格上研究中心发现,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所重仓持有的个股中“国家队”现身303只,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其中,百亿元级私募与“国家队”交叉持股数量达22只。《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在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私募机构中,不乏一些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千合资本等百亿元级大佬的身影。

    从私募机构和“国家队”所持个股来看,淡水泉投资与“国家队”的眼光颇为一致,二者交叉持股数量高达6只。其中,“万华化学”不仅受到众多私募大佬的青睐,同时也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所看好。从淡水泉投资的持股路径来看,早在2015年二季度,淡水泉投资就开始出现在“万华化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而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也分别在2015年三季度和2015年四季度进驻该股,成为其第七和第三大流通股东。其实,早在2013年,“万华化学”就已经成为众多大佬的集中营,重阳投资、赤子之心都曾一度进入过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而私募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数量有4只,其中,“三聚环保”是其一直珍藏的股票之一,从2013年一季度开始,千合资本就开始重仓持有“三聚环保”并成为其第一大十大流通股东,之后一直被王亚伟所珍藏。而在2015年三季度,汇金公司也开始进驻该股,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截至今年一季度,汇金公司和千合资本分别持有“三聚环保”2651万股和2535万股,分别为其第三大和第四大流通股东。

    此外,和聚投资、星石投资和高毅资产等众多知名私募机构也与“国家队”的偏好颇为相同,其与国家对交叉持股数量均在3只及以上。

    上一篇

    【全球第一大矿业集团更名 预示着重大重组?】每经国际15日讯,据英国卫报消息,全球第一大矿业集团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从这周起更名为BHP,公司为此投入1000万美元进行广告宣传。上个月,对冲基金Elliott Advisors发起公开活动,要求BHP Billiton进行重组,将其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企业合并成一家伦敦上市公司,而将其在美国石油业务在纽约上市。但必和必拓公司对外事务总监Geoff Healy称,更名与前述对冲基金的活动无关。(每经国际)

    下一篇

    苹果概念股表现强势 多只个股创下阶段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