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络安全概念掀起涨停潮 是超跌反弹还是行情反转?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15 12:00

    股上市公司中涉及信息安全概念公司大多是中小创,目前大部分都在形态上超跌,此外从涨停封单来看,都是游资所为,此轮行情能走多久还值得商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受勒索病毒全球爆发影响,周一早盘开盘,A股网络安全个股掀起涨停潮。而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信息安全概念公司大多是中小创,目前大部分都在形态上超跌,此外从涨停封单来看,都是游资所为,此轮行情能走多久还值得商榷。

    网络安全概念掀起涨停潮

    而在5月12日,全世界都被勒索病毒刷屏了,这次比当年的“熊猫烧香”势头还猛,情况紧急可谓前所未有,目前这种电脑勒索病毒正在全球蔓延,而且还出现了变种,扩散速度在再度爆发的可能。受此影响,周一开盘A股网络安全个股掀起涨停潮,信息安全板块上涨3.44%,整个板块20只以上涨幅超5%,其中10只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上午10:40,蓝盾股份封单20.86万手,2.4亿资金封单;此外拓尔思封单5.5万手,封单资金仅有7600万;任子行封单28万手,封单资金4.6亿元;启明星辰封单资金2.8亿元;飞天诚信封单资金2.3亿元;美亚柏科封单资金仅有7165万元,其中美亚柏科还在9点58分前后封单被砸开板的情况;实际上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信息安全概念公司大多是中小创,伴随着近期中小创大幅下跌,目前大部分都在形态上超跌。

    其中,蓝盾股份2016年下跌40.22%,今年下跌6.67%;拓尔思去年下跌47.47%,今年下跌15.98%;飞天诚信去年小幅上涨2.86%,但是今年下跌20%;北信源去年下跌40.86%,今年下跌21%;绿盟科技去年下跌30%,今年下跌21%;而市场龙头启明星辰下跌严重,公司在2016年下跌34.99%,在今年也下跌了8.03%。此外任子行在2016年下跌超35.36%,在今年也下跌1.8%;此外美亚柏科股价在去年被腰斩,2016年下跌超57.79%,今年又下跌超15%。

    是昙花一现还是行情反转?

    那这轮网络安全概念股是超跌反弹还是行情反转呢?从概念股的涨停封单来看,都是游资所为,此轮行情能走多久还值得商榷。

    对此广东辰阳投资告诉记者,因为勒索病毒这一突发事件而炒作相关题材板块,是A股的一大特色,不难预期,但就交易层面而言,未入场者已没有入场的机会,目前市场处于弱势,开板再追胜算不高;此前西藏琳琅投资王琳也告诉记者,目前创业板已经破了1800点,处于超卖状态,本身就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而随着此次网络安全事件的冲击,而网络安全个股也会得到资金的关注,而这两股力量合力可能会刺激带动创业板的反弹,力度不是很强,但赚钱效应也明显。

    也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第五疆域逐渐成为国家及部门的重要战场,对于数据的保护将成为未来网络安全发展的重点,目前Windows系统在全球占有率超9成,更是被应用于国内的各大国家部门及企业,未来软硬件的安全可控将成为刚需,尤其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而目前信息安全个股下跌较多,已经到了战略性的建仓期了。此外2014年美国政府参与的棱镜门事件、RSA后门事件等重量级信息安全事件的曝光,也使得银之杰等概念股出现一波翻倍行情。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自熊猫烧香、斯诺登事件之后,此次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敲响警钟,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入不足整体IT投入的1%,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行业必将迎来快速发展。而信息安全板块年初至今表现乏力,估值已跌至板块新低,此次事件有望带动市场对信息安全板块的投资力度和关注力度,叠加6月1号《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主题投资有望实现催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勒索病毒愈演愈烈 珠海市紧急停办公积金】从5月12日开始,一个名为“WannaCry”的病毒席卷全球,如果用户没有及时安装Windows补丁,这个病毒基本上处于无解状态。受此影响,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

    下一篇

    白酒正复苏金种子业绩未复苏 调控正密集公司却重拾房地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