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华创证券:关注网络安全主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14 20:2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华创证券:关注网络安全主题

    5月12日起,互联网上出现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勒索软件攻击案例,目前包括高校、能源等重要信息系统在内的多类用户受到攻击。

    对于网络安全主题,方正证券最新指出,自主可控以及国产化替代等在网络信息安全中的投资机会凸显。建议重点关注:硬件产品研发与生产线建设;网络层面包括中国的卫星网络、北斗网络、安全应急网络、企业安全网络;设备层面考虑服务器、交换机、系统集成、芯片等未来替换;软件与服务方面考虑数据库、操作系统、监控杀毒等。标的公司产品要面向金融、电力、能源、交通等重要部门提供集成电路设计、网络安全设备、软件与服务等。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软件(包括数据库、操作系统、服务集成的关键卡位者)、大唐电信(关键行业的核心芯片与设备提供者)等。

    招商证券表示,《网络安全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相关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企事业单位对于网络安全事件的职责,有助于形成对于网络安全投入的重视度提升。

    有A股某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今日下午应机构邀请对此事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由于此前安全工作较为完善,目前其大多数客户都没有受此次事件影响,事实上此次勒索软件攻击缘于最基础的安全防护工作没有做好(一个基础的补丁没有打),说明一些单位对基础信息安全工作不够重视;信息安全产业存在法规驱动和事件驱动两大驱动因素,此次勒索软件攻击事件的发生可触动一些客户对于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一定时间内对信息安全产业有较大促进作用。

    华创证券策略团队今日指出,以史为鉴,以往“熊猫烧香”病毒、棱镜门事件发生之后,网络安全板块指数涨幅超过70%。同时,网络安全主题2016年来领跌市场,可重点关注龙头标的启明星辰(002439)。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散户持股市值占比三连降 A股筹码分布曝各方投资“真经”

    下一篇

    【广西将开展“租房券”和“购房券”试点】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根据近日出台的《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广西将开展租赁型保障性住房“租房券”、销售型保障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