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在双流启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4 12:33

    每经编辑 张强    

    香港城市大学在成都开研究院了。5月13日上午,双流区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合作高峰论坛暨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落成典礼。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香港与内地联系也日渐紧密。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作为香港城市大学在中国西部的首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将发挥重要桥梁作用。

    研究院位于凤翔湖创客公园旁,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作为国际一流学府的科技、人才资源、优质科研成果,与内地快速发展的经济相结合,建立了国际化的技术转移和转化平台,同时为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科研人员、校友、学生以及海外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对接内地市场需求、政策环境、产业和资本资源,促进香港、海外与内地的科技交流和人才合作,共同在全球同步创新的战略背景下,建立科技创新的合作与服务体系。

    会上,双流区与美中硅谷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海洋公园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与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合作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当前,成都正在按照国家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下一步,成都将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框架内,重点推进与香港在产业人才合作、企业对接联动、项目载体共建、商务环境优化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对香港服务贸易水平。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人去年赴澳买房创纪录 外媒:澳将征重税打击

    下一篇

    电子科大牵手成都郫都区 打造27平方公里科创新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