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

    每经网综合 2017-05-12 09:30

    沪指开盘报3054.11点,跌0.24%;深成指开盘报9755.87点,跌0.21%;创业板开盘报1768.30点,跌0.23%。

    从盘面上看,医药电商、体育产业、高铁、汽车电子和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地下管网、港口航运、钢铁、安防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外及周边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零售股领跌。道指收跌0.11%,报20919.42点;纳指跌0.22%,报6115.96点;标普跌0.21%,报2394.44点。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2%,报7386.63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32%,报5383.42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36%,报12711.06点。日股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1%,至19,941.64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0.01%。

    市场分析

    方正证券:昨大盘再惯性杀跌,盘中一度逼近3000点,但前期缺口并未回补,大盘就绝地反击,走出盘中V型反转的“蹦极”走势,市场杀跌动力有所缓解。短线大盘3000点上方蓄势整理,5日均线对大盘有反压,底部震荡整理,甚至走出小幅反弹走势,但调整趋势还未改变,毕竟调整空间不够。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后市究竟是跌指数为主,还是继续跌个股为主,市场拭目以待。操作上,调持仓,回避或逢高减持所谓“漂亮30”股,逢低关注被错杀的成长股。

    中信证券:深V翻红固然可喜,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不是每次指数反弹都有较好的个股盈利机会,更不是每次反弹所有参与者都能获利。今日市场虽然翻红,但结构性特征仍旧明显,比如沪深、创业板三大股指虽整体上涨,但各市场中,下跌家数仍多于上涨家数。投资者需结合自身仓位和风险偏好程度去评估参与超跌反弹的意义。在市场整体资金有限,系统性反弹难寻的背景下,建议较低仓位投资者关注前期推荐的主题投资方向,如“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等,此外,一旦市场进入反弹,近期跌幅较大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价弹性或更显著。

    民族证券:技术上看,沪指周线4连阴之后继续调整,在跌破1月低点3044点后,昨日最低跌至3016点,距离3000点整数关口也仅一步之遥,目前阶段连续大幅杀跌的空间和可能性较小,同时技术指标处于超卖区域,短线技术性反抽正在酝酿之中,但以目前量能和市场情绪看,反弹力度和空间不宜预期过高,底部不是一天形成,预计股指将由之前的快速破位下行,转为整理筑底走势。

    大摩投资认为,尽管指数再现探底回升走势,且两市量能相比周三略有放大,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开盘即跌破3044点的前期低点,虽然午后止跌企稳,但整体趋势依然向下。而从大盘全天表现来看,市场情绪已经到了极度萎靡的状态,短期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市场情绪。此外,上证指数目前点位并没有强力支撑,如果能在近期顺势回补下方3010点一线的缺口,那么指数向下的做空动能才算释放殆尽,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新股开板】绿康生化打开一字涨停,累计上涨176.32%

    下一篇

    大消息!全国12家银行停贷二套房,房产中介关闭多家门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